omniture

宝洁旗下最有个性的美国大牌Old Spice欧仕派男士沐浴露登陆中国

2018-03-20 14:34 33819
全球较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宣布旗下美国著名男士沐浴品牌Old Spice欧仕派于2018年3月正式登陆中国。

广州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较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宣布旗下美国著名男士沐浴品牌Old Spice欧仕派于2018年3月正式登陆中国。Old Spice欧仕派品牌素以搞怪幽默脑洞著称,自1938年诞生,已有80年品牌历史积淀。此次登陆中国市场,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带来6款王牌沐浴露产品,并已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发售。

全美销量第一的男士沐浴品牌进入中国

作为宝洁旗下较著名的品牌之一,Old Spice欧仕派“来头不小”,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男士沐浴品牌,自1938年诞生,拥有长达80年历史,也是近年来美国销量第一*的男士沐浴露品牌指Old Spice 是2016年7月31日至2017年7月29日美国男士沐浴露销售冠军品牌;宝洁基于尼尔森美国市场(包括超市、量贩店等)男士沐浴露销售数据计算,Old Spice市场占有率达26.9%,市场份额达4.6%

据宝洁公司负责人介绍,Old Spice欧仕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首先选择在电商平台销售,线下渠道配合sam’s等高端零售店发售。

3月初,Old Spice欧仕派进入中国市场后首推6款男士沐浴露,其中主推黑标经典味霸气香型、3合1洗发润发沐浴露,还有阳光活力清香运动香型、狼刺海洋味勇者香型、熊爪木质味力量香型和猎鹰旷野味机智香型等听起来 “炫酷”的沐浴露,采用美国原装进口,大品牌品质保障。

中国区目前在售的六款产品
中国区目前在售的六款产品

搞怪幽默无厘头个性成功吸引年轻消费者

2010年,Old Spice欧仕派在美国曾推出广告“The Man Your Man Could Smell Like”,引发全美轰动。广告中拥有六块腹肌的Isaiah Mustafa也一夜之间爆红,受到人们的追捧。随后,Old Spice欧仕派又推出网上广告,拍摄了186个有关Isaiah Mustafa与粉丝和明星对话的视频,并在短短一周内获得4000多万的在线点击率,甚至超过了2008年奥巴马接受总统任命演说的点击率。

Old Spice欧仕派在美国推出的广告“The Man Your Man Could Smell Like”
Old Spice欧仕派在美国推出的广告“The Man Your Man Could Smell Like”

自此之后,Old Spice欧仕派每每推出广告都极具幽默搞笑且脑洞大开,这也渐渐成为了其独具特色的品牌亮点和个性,每次播出必定在网络引起恶搞风潮, 成为美国品牌中的“网红”,当之无愧的“时代话题王”。

近年来中国大陆男性护肤品及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年均增长率远高于全球男护的平均增长水平,中国已然成为亚洲第一大男士护肤市场。其中,中国95后甚至00后的新消费势力已经崛起,他们更追求时尚,在日常护肤上更有自己的态度。据Old Spice欧仕派负责人介绍,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目标人群正是18-25岁,或学生,或初入职场的年轻男性。毫无疑问,被亲昵唤作“欧爷”的Old Spice欧仕派幽默脑洞无厘头的品牌个性且脑洞大开的创意正契合了这一群体的个性和偏好。如今,在新浪微博、Bilibili、秒拍等平台上都能轻松找到Old Spice欧仕派那支美国经典广告片的上海话、东北话、广东话等多种方言的配音版,极具搞笑效果。

当之无愧的广告王

在知乎上,“如何评价Old spice的系列病毒广告”的问题下,排在最前的答复说:“要说宝洁旗下‘最不正经’的品牌,当之无愧应该是Old Spice了吧,因为它们特别擅长用无厘头的方式做病毒营销,而且投入小、转化高,不得不服。从Old Spice的成功广告可以看出,病毒视频营销的成功并不是因为制作上是否花了大价钱,而是因为创意的独具匠心。”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和2016年Old Spice欧仕派分别凭借 “The Man Your Man Could Smell Like”以及“Smellcome to Manhood”两支广告片勇夺当年戛纳创意节的金狮奖。截至2016年,Old Spice欧仕派品牌累计获得37个戛纳广告创意奖项。

中国区品牌代言人-邓超

Old Spice欧仕派的搞怪幽默风格从美国延续到了中国,近日OldSpice欧仕派正式宣布邓超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并推出中国的脑洞广告片。邓超是国内幽默男星的代表,在社交平台一向以搞怪风活跃。秉承一贯的幽默无厘头风格,Old Spice欧仕派将携手邓超实力演绎男人味,诠释品牌个性。

 

欧爷登陆中国,男人味势不可挡。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天猫、京东购买,感受来自大洋彼岸的这个拥有80年历史的个性品牌。

天猫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4902132326 
JD链接:https://mall.jd.com/index-1000098801.html

消息来源:Old Spice欧仕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