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抢滩细分市场 付钱拉深耕电商行业资金存管领域

2018-03-20 11:13 4861
付钱拉近期推出了一站式电商资金存管对接产品“商易通”,为电商平台量身定做电商资金存管解决方案,结合电商特有的场景,为其解决核心痛点“二清”问题,帮助平台安全迈入合规。

北京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虽然历经近一年的喧嚣,但金融行业监管合规之路并未终止,互金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也只是迈出了第一步,绝不是收尾。除了互金平台自身处于舆论漩涡外,电商平台产业链中涉及金融的部分,极有可能在2018年金融监管风暴中面临挑战。在此背景下,引入银行资金存管服务势必成为电商平台的经营标配。根据这一行业趋势,付钱拉近期推出了一站式电商资金存管对接产品“商易通”,为电商平台量身定做电商资金存管解决方案,结合电商特有的场景,为其解决核心痛点“二清”问题,帮助平台安全迈入合规。

资金存管问题日益突出  电商平台将迎来监管挑战

之所以国家会把目光投向电商平台,主要是因为它的发展速度快,资金规模及交易体系十分庞大,但自身金融风险防范却做得并不到位,依然存在大量资金安全性和流转合规性问题。尤其在支付业务方面,电商平台普遍存在着资金的违规存管和清分结算,这些隐患如不早日解除,稍有不慎便会引发更大的社会危机。

商易通配图
商易通配图

2017年,蘑菇街、二维火、有赞为代表的电商服务平台在近半年间陆续接受了央行的约谈调研和窗口指导,而央行关注的核心就是电商平台背后的资金流动是否合规、安全、可控。从中可以预见到,国家下一步对电商行业的合规已提上日程。而随后连续发生的共享单车押金难退事件,也使得资金安全问题再次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类电商平台出现的“平台二清”问题,收付双方资金流与信息流无法匹配问题,以及平台代收付带来的财税风险痛点均暴露无遗。

助力电商迈入合规  付钱拉“商易通”全面发力

对于电商行业来说,被金融监管部门盯上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电商平台被监管合规进行资金存管是迟早的事情。目前很多有前瞻眼光的电商平台为了消除隐患,已经积极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提早布局,引入了付钱拉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云科技平台,为自己提供电商资金存管解决方案,以便更好的解决平台“二清”问题,迈入合规,解决用户资金风险担忧,为企业信用背书。

作为国内金融领域中的翘楚行业,付钱拉深耕行业多年,深知当前电商平台资金合规问题存在着“平台二清”违规行为,面临着电商代收资金让用户对资金安全性产生的质疑,以及交易资金与信息流(发票流)无法匹配产生的财税压力等痛点。

针对解决以上痛点而推出的“商易通”,用户一旦接入并使用,付钱位便可为其提供账户、支付、透支等全方位服务,满足电商发展所需;使用过程中,电商平台可选择保留原有支付方式,提高平台业务拓展性;付钱拉还会为电商平台提供合理的资金增值产品,使平台合规收益两不误。可以说,在客户资金安全、管理、流通、增值各个方面,付钱拉“商易通”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为电商平台提供了卓越的使用体验。

当前,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下半场,但我们有理由对未来抱以乐观态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平台正在紧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步伐,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拥抱监管;另一方面,以付钱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也在积极行动,协助互联网金融平台、电商平台等走向合规。相信在三方合力下,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环境将更加清明,用户体验也更加卓越。

消息来源:付钱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