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变会场为智慧课堂 雨课堂被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创新引入

2018-03-20 10:18 5264

北京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3月18日,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赵沁平,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等中美两国教育科技界的专家围绕人工智能2.0和教育信息化2.0前沿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来自研究机构、学校和企业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往年不同,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被创新引入今年的大会论坛会场,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传统的大会由于缺少互动,往往出现嘉宾在台上讲的热火朝天,台下听众昏昏欲睡的场景。由于缺少互动性,效果大打折扣。而雨课堂的出现,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产教融合与新技术集群突破论坛”上,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现场演示、使用了雨课堂的弹幕、限时答题、发红包等功能,把会场变成了智慧课堂,大大增强了嘉宾与听众的互动,活跃了会场的氛围。同时,因为使用了雨课堂,嘉宾的演讲PPT可以同步到听众的手机,免去了不停拍照的烦恼。

学堂在线副总裁 张波
学堂在线副总裁 张波

秉承“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的理念,将手机变为“教学传感器”,通过连接师生,雨课堂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较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课前,教师可以把学习资料推送到学生的微信,且能看到每个学生预习进展统计;课上,教师的幻灯片可以实时同步到学生手机,并能通过限时测试、发红包、投稿、弹幕、匿名反馈等功能增强课堂互动;课后,教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教学效果,推送作业和复习资料等。

目前,雨课堂已经在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教学楼计算机全部实现预装,并继续推动更多高校跑步迈入智慧教学时代,助力教育教学改革。截至2018年2月底,全球已经有114个国家17万个课堂近300万用户使用了雨课堂。

消息来源:学堂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