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M报告表明,大多数创业者都是机会型创业,而非由于生存的驱动

全球创业研究协会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Association)
2018-03-19 09:13 10711
2017/18全球创业观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简称“GEM”)报告表示,全球创业水平依然稳定,机会型创业占主导地位。

南非开普敦2018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18全球创业观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简称“GEM”)报告表示,全球创业水平依然稳定,机会型创业占主导地位。

全球有74%(这一比例相当高)的创业者在创业时都是追求机会,而不是出自于生存方面的考虑,这一结论来自于今年2月发布的2017/18全球创业观察报告,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智利发展大学(Universidad Del Desarrollo)、马来西亚敦阿都拉萨大学(Universiti Tun Abdul Razak)和韩国创业基金会(Korea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为该报告提供了赞助支持。

GEM执行总监迈克-赫林顿(Mike Herrington)评论说:“人们常常误认为在像非洲或拉美这样的地区,是生存为大多数创业者提供了动力。然而真实情况是在我们于2017年调查的几乎所有经济体中,机会才是压倒性的最为常见的创业驱动因素。这一调查发现与GEM近年来所观察到的稳定模式相一致。”

54个经济体参加了2017/18年度GEM调查,覆盖全球68%的人口和86%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今年是GEM报告连续撰写的第19个年头,而GEM也继续成为关于创业的全球较大单一研究。

2017/18年度GEM全球报告指出:

衡量生存型和机会型创业者的整体早期创业活动指数(TEA)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LAC)较高,在该地区,接近五分之一处于就业年龄的成年人都参加了早期创业活动。TEA比例较低的地区是欧洲,仅为8%。

虽然改善驱动下的机会型创业在除印度以外的所有经济体中均占主导地位,但是经济发展程度更高的经济体一般都报告说,机会型创业和创新水平更高(按照创业者推出为全体/部分客户所不熟悉、竞争者很少/不存在的新产品的程度来衡量)。就地区层面而言,北美在2017/18创业动力指数中排名第一,改善驱动下的机会型创业者与生存型创业者的比例为5.2比1。非洲比例较低,仅为1.5。其他地区在这方面的比例依次为欧洲 -- 3.4、亚洲/大洋洲 -- 3.2、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 2.2。

在预计未来五年将能创造至少六个工作岗位的创业者的比例中,北美为各地区之冠(比例达到29.5%)。比例较低的地区是非洲,只有17%的创业者计划未来五年创造六个或六个以上的工作岗位。

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和北美地区女性创业比例较高,分别达到17%和13%。这两个地区的青年创业比例也较高,分别达到17%和14%。女性和青年创业比例较低的地区是欧洲,分别只有6%和7%。

为制定政策提供强有力的杠杆

赫林顿表示,创业和创新依然是创造工作岗位与支持实现经济增长和稳定的关键杠杆,GEM数据可以继续为全球范围内的政策制定做出宝贵贡献。

GEM追踪12个创业生态系统组成要素,而这些组成要素被认为是为创业者和有创业意向的人士打造激励创业的环境的重要因素。从整体上看,北美拥有最为有益的创业框架,创业环境最不利的地区是非洲。

创业环境一般都会慢慢发生变化。不过,以下事实却发出了积极信号,即在参加2016年和2017年GEM调查的效率与创新驱动型经济体中,大部分创业框架条件相对而言没有改变,或是显示出小幅发展。在25个效率驱动型经济体中,2016年至2017年,创业融资以及政府和教育条件都出现了小幅改善。政府政策和计划在2017年获得了更高的评分,在校和离校后阶段的创业教育也是如此。

想要下载含有各经济体统计资料和地区平均数据详细情况的2017/18 GEM全球报告,请点击此处

欲获取包括执行摘要信息图和社交媒体发布信息在内的更多资源,请访问http://rothko.co.za/gem-global-report-2017-18/

消息来源:全球创业研究协会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Associ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