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绿色金融指数今天问世,西欧的表现超越其它地区

Finance Watch
2018-03-16 22:03 14093

布鲁塞尔2018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新的全球绿色金融指数(GGFI)在今天由Z/Yen和Finance Watch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活动上推出。GGFI根据外界对全球金融中心所提供的绿色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深度的评价,对这些金融中心进行了排名。

在首版全球绿色金融指数(GGFI 1)中,西欧金融中心的表现超越其它地区。全文报告可以在此下载。

该报告的相关发现包括:

  • 各地区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分别为伦敦、旧金山、上海与深圳、约翰内斯堡与开普敦、墨西哥城和莫斯科。
  • 在大部分人认为未来两三年内有可能更加重要的中心中,巴黎、法兰克福和纽约占据领先地位。
  • 在绿色金融政策中表现出领先地位的金融中心预计更加重要,巴黎位居该榜单的第一名。
  • 在一些国家中,旧金山和汉堡等密切关注绿色且规模较小的金融中心的表现超越了纽约和法兰克福等规模较大的金融中心。
  • 排名在未来版本中可能出现变化,这是因为这些金融中心的得分在322分至437分这个区间(总分为1000分)非常密集。
  • 得分的水平表明绿色金融可以在规模和质量方面实现显著发展。
  • 支持性政策措施和投资者需求被视为绿色金融的主要推动力。
  • 可再生能源投资、绿色债券和可持续基础设施融资被视为对可持续性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响应者高度关注的区域。
  • 化石燃料的投资缩减被视为对可持续性具有较强影响力,但响应者关注度较低,这意味着存在进行政策变革的空间。

绿色金融渗透率前5强金融中心

  • 伦敦
  • 卢森堡
  • 哥本哈根
  • 阿姆斯特丹
  • 巴黎

绿色金融质量前5强金融中心

  • 伦敦
  • 阿姆斯特丹
  • 布鲁塞尔
  • 汉堡
  • 巴黎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金融项目联席主任、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客座教授和合作与可持续方面DSM高级研究员谢孟哲(Simon Zadek)博士表示:

“排名和指数是重要工具,能够有效地交流所取得的相对和绝对进展,鼓励争创第一,以及有关什么是成功和如何评估成功的有益讨论。本着这种精神,Finance Watch和Z/Yen让我们都能更上一层楼,为我们提供有关让全球金融中心实现绿色发展方面的首个全球性指数。”

Z/Yen执行主席迈克尔-梅内里(Michael Mainelli)表示:

“GGFI的核心是可以观察并促进人们心中最关注的变革的意向调查。我们让参与探讨可持续变革的人越多,这种变革就越快出现。对GGFI 1的浓厚兴趣表明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一步。”

Finance Watch秘书长伯努瓦-拉勒芒(Benoît Lallemand)表示:

“GGFI的目标是帮助定义绿色金融并确定较佳实践和可以完善的领域。我们希望GGFI将会推动大胆的政策倡议和能够解决‘漂绿’问题的高质量融资。让可持续金融成为所有金融中心的主流内容迫在眉睫。”

MAVA Fondation pour la Nature总裁安德烈-霍夫曼(André Hoffman)表示:

“汉堡和旧金山等较小规模、更加专业的金融中心,以及巴黎、卢森堡和中国多个金融中心等在绿色金融方面拥有良好政策框架的金融中心,在首版全球绿色金融指数中表现出色,我们对此非常高兴。我们希望更多的金融中心向那些领先的金融中心学习。”

注解

GGFI是由Finance Watch和Z/Yen提出的一项非盈利性计划,得到了MAVA Fondation pour la Nature的支持。

GGFI将会根据在http://survey.greenfinanceindex.net/上持续开展的调查,每6个月进行更新。

GGFI 1于中部欧洲时间2018年3月14日中午12点在位于布鲁塞尔卢森堡街(Rue de Luxembourg)的利奥波特酒店(Hotel Leopold)发布。

详情请访问:http://www.greenfinanceindex.net

消息来源:Finance Wat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