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获批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批原油期货指定检验机构

2018-03-16 16:11 7522
3月15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向所有的指定交割仓库和指定检验机构代表在上海期货大厦进行了正式的授牌仪式。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指定检验机构。

上海2018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3月15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向所有的指定交割仓库和指定检验机构代表在上海期货大厦进行了正式的授牌仪式。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指定检验机构。SGS通标公司副总裁、自然资源事业群总经理颜立新先生出席授牌仪式。

SGS通标公司副总裁、自然资源事业群总经理颜立新先生(左中)出席授牌仪式。
SGS通标公司副总裁、自然资源事业群总经理颜立新先生(左中)出席授牌仪式。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上期能源董事长姜岩出席仪式并为指定交割仓库和指定检验机构代表授牌。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期能源总经理席志勇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滕家伟主持授牌仪式。

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受到政府和大宗期货交易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SGS作为国际知名检验机构,凭借多年的大宗贸易检验的丰富经验以及公正专业的百年信誉,受到了上期所的肯定和赞赏。从该项目设立之日起,SGS即受邀参与了交割检验细则的讨论和各项筹备工作,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实战演练,做好了各项预案,为迎接原油交割检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席志勇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各指定交割仓库和指定检验机构要尽快熟悉原油期货交割相关的法规政策、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原油期货交割业务,确保当原油期货首批交割业务到来时,原油交割商品“进得来、装得下、存得好、出得去”;要提高服务能力,服务各种类型的市场参与者,满足原油期货市场发展的各项要求;要紧抓安全生产,在日常经营中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管理力度,力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无死角,确保在库原油商品的安全。 

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会员入会方面,上期能源已批准149家期货公司会员资格和7家非期货公司会员资格;交割业务方面,确定启用6家指定交割仓库,共8个存放点,总核定库容595万方,其中一期启用315万方,启用4家指定检验机构,同时启用3家备用交割仓库,备用交割仓库核定库容260万方;结算业务方面,批复同意12家银行从事境内存管业务、8家银行从事境外存管业务,银行账户开立、保证金管理和结算业务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市场投教宣传工作稳步推进,举办各类原油期货培训活动400余场;风险防范和技术系统的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相继进行5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

SGS也将继续以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严格践行作为指定检验机构的职责和重任,为祖国的原油期货发展贡献一臂之力,并将协助上期所探索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今后还将探索走出去的可能性,让世界从“认识”中国原油期货到“认知”中国原油期货,最终“认可”中国原油期货。

SGS石油化工服务致力于向石油及化工品各个环节提供专业科学的、涵盖行业上下游的公正客观检测服务,致力协助上游勘探机构、生产商、仓储公司、代理、船东、贸易商等各方优化产品质量、确保符合性、减少安全及贸易风险,实现利益较大化,借助强大的检测服务能力和完善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检验服务。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