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揭晓 关注改变城市未来的设计力量

《IDEAT理想家》
2018-03-15 12:10 8348
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IDEAT Future Award)”于昨晚在“设计上海2018”现场揭晓。“理想家未来大奖”选取这一年中较值得记取的各领域创新设计作品,呈现全球时尚、建筑、设计和艺术等领域的优秀作品和人才,成为引人瞩目的年度大典。

上海2018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IDEAT Future Award)”于昨晚在“设计上海2018”现场揭晓。“理想家未来大奖”选取这一年中较值得记取的各领域创新设计作品,呈现全球时尚、建筑、设计和艺术等领域的优秀作品和人才,成为引人瞩目的年度大典。

【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颁奖盛典】
【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颁奖盛典】

1999年,法国创想家Laurent Blanc创造了《IDEAT》这本当代设计生活新刊物;2015年3月,由全国领先的媒体传播品牌 -- 现代传播集团引进,并创刊了《IDEAT理想家》中文版,以其全球眼光和都会精神呈现当代灵感生活, 并凭借其多方位的媒体平台和编辑内容赢得读者青睐。

全球领先的生活设计杂志《IDEAT理想家》以“城市乌托邦(Urban Utopia)”为主题,开启了第三届“理想家未来大奖”,将目光投向了城市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本届“理想家未来大奖”除了延续一贯的创新、灵感、功能性、影响力、情感表达以及未来预见性这6大标准外,更多关注到物质和非物质性的“都市”设计,以前瞻目光品味质感生活,巡礼在这一年涌现的出色创造与设计典范,远眺未来将如何被改变。在当今依旧充满了冲突、匮乏和污染的世界,我们欣喜地看到这次入围的不少项目把关注给予了可持续性发展,体现了设计对人与环境、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终极关怀。

【“秸秆代木环保项目”获理想家远见大奖,由RenewMaterial品牌创始人及执行主席王德善上台领奖,跨界艺术家、看见造物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朱哲琴颁奖】
【“秸秆代木环保项目”获理想家远见大奖,由RenewMaterial品牌创始人及执行主席王德善上台领奖,跨界艺术家、看见造物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朱哲琴颁奖】

《IDEAT理想家》出版人杨莹指出:“新一年度的‘理想家未来大奖’代表了一个当代设计生活媒体对未来都市生活的进一步思考。我们希望这些获奖作品能给到设计师和热爱设计的人们更多灵感启示:如何通过人类的智慧让一座城市在保持其丰富性与多样性的同时,给居住者创造更持久的幸福。”

【《IDEAT理想家》出版人杨莹与主编俞雷】
【《IDEAT理想家》出版人杨莹与主编俞雷】

经过4个月专业评委及《IDEAT理想家》资深团队的甄选,最终产生以下各大类别奖项获得者。

较佳建筑设计

公共建筑:Zeitz MOCAA 蔡茨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
by Heatherwick Studio

商业建筑:LEGO HOUSE 乐高之家
by BIG

较佳室内设计

商业空间:反多米诺02号-木山
by Daipu Architects 戴璞建筑

住宅空间:安徽铜陵山居
by RSAA/庄子玉工作室

较佳产品设计

家居产品:DELAKTIG
by Tom Dixon for IKEA

风格产品:RADO True真系列Phospho夜光腕表
by BIG-Game

厨卫产品:Luv
by CecilieManz for Duravit

科技玩物:MA770 speaker
by David Adjaye for Master & Dynamic

较佳酒店设计

阿丽拉阳朔糖舍
by 直向建筑董功 & 水平线室内设计琚宾

较佳公共项目

湖南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
by拥爱设计公益计划

较佳城市实践项目

Skygarden, Seoullo 7017 首尔空中花园
by MVRDV

年度较佳城市

阿布扎比

年度先锋人物

URBANUS都市实践

理想家远见大奖

Eco-friendly fiber board秸秆代木环保项目
by RenewMaterial

当代乡村聚落-杭州富阳东梓关回迁农居
by gad绿城建筑设计

较佳科技创新

Dyson 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

消息来源:《IDEAT理想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