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时尚产业国际化:艾莱依多角度推进品牌升级

2018-03-14 14:00 6262
2018秋冬巴黎时装周期间,艾莱依完成了两件对自身而言有特别意义的“大事”,一个是带着“中国设计”对羽绒服的诠释和新一季潮流预测,将秀场搬到巴黎,另一个是完成了对中国时尚羽绒服行业首次行业总结,发布《觉醒 -- 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

上海2018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8秋冬巴黎时装周期间,艾莱依完成了两件对自身而言有特别意义的“大事”,一个是带着“中国设计”对羽绒服的诠释和新一季潮流预测,将秀场搬到巴黎,另一个是完成了对中国时尚羽绒服行业首次行业总结,发布《觉醒 -- 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

艾莱依“醒”巴黎时装周发布秀现场
艾莱依“醒”巴黎时装周发布秀现场

从功能性到时装化,艾莱依在20年间将羽绒服重新定义,顺应了消费者对服饰美学的潜在追求。中国服装产业正因为这些企业和品牌的不断创新、勇于自我挑战,在世界时尚主流体系中发出声音。

时尚之都为品牌赋能

多年前,艾莱依已经预测到消费升级带来的时尚产业爆发式增长,并及时站到了“风口”之上。从2017年国家统计局数据和解读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进入消费驱动模式,消费升级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时尚服装产业将因此大大受益。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被激发,本土时尚品牌崛起势不可挡。

多年来,巴黎时装周始终是时尚界的圣地,其核心地位无需赘言。艾莱依深耕中国羽绒服市场20余年,成功开创羽绒服“时装化”时代,成为中国时尚羽绒服的潮流风向标,同时,艾莱依“四季化”时装的道路坚定而执着,并且不断进行着革新和突破,此次结缘巴黎时装周,可谓水到渠成。

通过巴黎之行,艾莱依在更广阔的范围展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 时尚羽绒服极致单品,并使品牌形象更为清晰。公司董事长陈频表示:“艾莱依是时尚羽绒服的开拓者,对东方文化艺术也是充满自信,将两者做结合,在巴黎时装周这个世界舞台成就中国‘绒耀’,让世界感受中国时尚产业强大的生命力!”

艾莱依巴黎时装周与独立设计师Rico Lee合作的系列
艾莱依巴黎时装周与独立设计师Rico Lee合作的系列

寻找与年轻消费者对话的方式

艾莱依核心用户群体是23-35岁的女性,为了提升整体的品牌影响力,艾莱依一直在主动改变,寻找与这些年轻消费者沟通的方式。近几年,从娱乐营销、跨界合作,到全渠道零售终端打造等,无不是追随消费群体目光焦点和消费习惯。

此次时尚发布的新品中,艾莱依携手大英博物馆的联名系列、与以科技感设计见长的独立设计师Rico Lee联名设计,让用户看到一个品牌在设计上的开放、融入、创新的姿态。再看秀场之内,法国著名女星、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较佳女主角玛丽昂·歌迪亚身着艾莱依18年春夏新品出席,BAZAAR、COSMOPOLITAN、ELLE、L’OFFICIEL等众多知名时尚媒体纷纷到场,多位在时尚圈极具影响力的KOL包括国民造型师、时装创意人江南BoyNam,时尚秀策划人Candy Li,明星造型师Krystal.G等也现身。当然,也不乏许多年轻爱玩的潮流人士,他们通过Ins、Twitter等社交媒体实时分享现场盛况。

通过这些嘉宾,艾莱依的表现到达他们背后的消费者;在国内,艾莱依在自媒体微信微博上与年轻消费群体以有奖互动、照片直播等方式增强联系,通过微博、秒拍等,用视频、图文等将发布会进行线下和线上打通。

艾莱依陈频董事长(左二)和玛丽昂.歌迪亚(左三)同排观秀
艾莱依陈频董事长(左二)和玛丽昂.歌迪亚(左三)同排观秀

从展示品牌到洞察行业

当大多数品牌专注于展示当下的设计作品和潮流时,艾莱依选择用发布会+白皮书的方式,更全面地表达对行业的理解。设计是服装品牌的生命力所在,发布会能呈现品牌的设计之功。白皮书则源自品牌对行业的洞察和思考,贯穿过去、现在和未来。二者相互呼应,发布会是对白皮书内容的较好注脚。

通过《觉醒 -- 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人们可以了解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的前世今生。而这份白皮书立足于时尚羽绒服,又不完全把视角局限于此,其中对消费者心理、经济环境、科技发展等方面的总结和分析不只适用于时尚羽绒服,对中国羽绒服行业乃至整个服装业也具有价值。

这体现出艾莱依品牌的另一面,开创时尚羽绒服品类并不只是为了获得差异化的竞争力,还为了让中国的羽绒服行业更具活力。

消息来源:艾莱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