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福寿园增设VR纪念新平台 遗体捐献者实现线上纪念

2018-03-13 10:37 13930
2018年3月1日-3月7日,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的上海市第16个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活动如期在上海福寿园举行,活动上正式发布了纪念园VR全景图,遗体捐献者家属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访问纪念园,实景查看家人的姓名。

上海2018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1日-3月7日,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的上海市第16个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活动如期在上海福寿园举行,活动上正式发布了纪念园VR全景图,为城市的大爱之光增设全新纪念平台,遗体捐献者家属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访问纪念园,实景查看家人的姓名。

纪念园360VR全景发布线上追思传播大爱之声

2002年,在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建起了全国第一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并确定每年的3月1日为上海市遗体捐献者纪念日。2018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16个遗体捐献纪念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上海福寿园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纪念活动,上海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与来自嘉定、杨浦、虹口、宝山区的遗体、器官捐献实现者家属、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医学院校学生、移植医院、红十字眼库等400余人共同缅怀这些平凡而高尚的捐献者。从3月2日起至3月7日,上海市其它各区红十字会、医学院校学生、移植医院、红十字眼库等还将分批前往上海福寿园红十字会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园现场祭扫,活动总人数近2000人。

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活动现场
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活动现场

除现场纪念外,今年纪念活动还首次借助VR全景技术实现了网络纪念。由上海福寿园委托专业机构制作,上海市红十字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园VR全景已正式发布,通过手机端和Web端(纪念网址:http://t.cn/REZYZYv),市民可以随时在线欣赏纪念园360的全貌,通过地图导览,观看者可以非常方便的查看到历年捐献实现者的姓名,并在线留言祝福。此举是上海福寿园持续探索现代纪念的一种新尝试,在网络纪念馆之外,面向公众提供了互动参与性,借助新媒体手段,让更多不能亲临现场的人走进遗体捐献实现者,实现线上追思,传播大爱之声。

纪念园VR全景二维码
纪念园VR全景二维码

“生命教育进高校”活动走进交大、健康医学院

“生命教育进高校”活动是福寿园生命服务学院设立的生命教育课堂。继去年首场走进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得热烈反响后,3月1日,“死亡TALK”携手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当天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们探讨生死话题。

生命教育进高校现场
生命教育进高校现场

沙龙活动上,80后入殓师、“中国故人沐浴第一人”吴津娜向来自医学院学生们分享了她的工作体验和生命感悟。在吴津娜的理解里,入殓服务的意义不仅在于帮逝者整理仪容,更重要的是家属可慢慢地与逝者告别,从而得到心灵上的抚慰。她说:“故人给了我很多,这是我们共同的经历,我心里对他们很感恩。”据福寿园生命服务学院院长伊华介绍,这项活动未来还将陆续在复旦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等展开,并邀请著名作家毕淑敏、医学人文学者王一方、新历学家陆晓雅等诸多重量级嘉宾参与分享,希望可以协助人们建立正确看待死亡,传递生命美好的价值观

2017年全年共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3631例;遗体捐献实现754例,角膜140例,共894例。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登记47737人次(遗体38566,角膜9171),累计实现10467人次(遗体9987,角膜480)。器官捐献工作也在稳步有序的推进之中,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全市已有8941位志愿者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表,462位志愿者实现了大爱,他们的无私使得1300余位患者获得了生的希望,他们的奉献让生命之光绽放得更为闪亮。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