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前瞻

中国轨道交通市场迎来大爆发 四大最新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2018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 2018)将于2018年 11月7日-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2馆(龙阳路2345号)再度举办。  

上海2018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 2018)将于2018年 11月7日-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2馆(龙阳路2345号)再度举办。

在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合作联盟、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轨道展和隧道展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轨道交通行业贸易采购、品牌拓展的权威平台。

一、中国轨道交通市场强劲爆发,万亿级市场规模持续数年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中国经济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依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和城市群建设进程加快的推动力,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不断凸显,整个行业也随之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12月底,中国大陆地区共有33个城市拥有轨道交通,总里程超过4500公里;同时在建城市达53个,在建线路总规模5770公里,其中一线城市5个,二线城市26个,三线及以下城市22个,总里程领跑世界。另外还有约80个城市在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前期研究;“十三五”期间,预计城轨交通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到2020年,中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7700公里。铁路方面,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十年之内,中国轨道交通市场都将凭借其万亿级的市场规模,长期占据全球较大轨道交通市场地位,其巨大的市场机遇也必将继续吸引来自全球的轨道交通参与者高度关注并参与其中。

二、四大发展趋势凸显 从追赶到引领世界

过去的十多年,中国经历了大规模、快速的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进程,近年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正在向着规模化、结构网络化、制式多样化、装备智能化方向发展。

在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中心区域采用大运量的地铁;在中心城区与卫星城之间、卫星城相互之间以及郊区和旅游区采用中运量的单轨、磁悬浮和现代有轨电车等制式;在城市群中的中心城市与卫星城之间以及各卫星城之间,采用市域铁路及城际铁路,在全国各中心城市以及各城市群之间通过高速铁路网络连接,多层级、大规模的网络化轨道交通系统正在中国快速建立。

同时,近两年中运量轨道交通系统的制式多样化成为新的趋势,涌现出了“云轨”、“智轨”、“空轨”、“中低速磁浮”等多种新的轨道交通制式,并且出现多家新进入轨道交通领域的参与者,比如电动汽车领域中的比亚迪,就在2017年以新型跨坐式单轨 -- “云轨”强势进入轨道交通市场,并且取得多个城市订单。

另外,中国轨道交通领域也正在迎来一波信息化智能化的浪潮,除了传统的参与者比如中兴、华为等在通信领域的更新换代之外,阿里巴巴(支付宝)、百度、腾讯等网络科技公司凭借其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优势,积极进入轨道交通领域,手机扫描支付、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已经开始在国内多个城市迅速铺开,这些高科技企业对轨道交通行业的颠覆和重塑,相信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三、把握市场方向  尽在2018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

如果您想了解中国轨道交通市场的最新机遇,把握未来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只需报名参加2018年11月7日至9日在上海召开的“2018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200多家展商集中展示较新技术成果,并有来自全世界的20,000多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例如中国中车集团下属19家公司领衔亮相2018上海国际轨道展,比如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等主要机车车辆生产商将全部到场展示较新技术成果;同时庞巴迪中国、阿尔斯通、比亚迪等国内知名厂商也将悉数到场。

同时,我们还将在展览会同期举办2018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本届大会由组委会联合有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地铁运营商、业内相关领域企业共同打造的年度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将聚焦“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这四个方向,涉及到规划、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与维保、系统和解决方案等内容,届时,系列主题研讨会将一一呈现,200多位行业领袖、专家参与主题演讲,您将能通过两天的活动掌握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与各大铁路、地铁运营商,学习到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前沿。

本次大会将邀请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武汉等省会城市地铁公司分享在建设、装备、运营等多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来自海外的权威行业协会、地铁公司专家也将为业内呈现精彩的报告。

此外,关注铁路与轨道交通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也将是本届论坛的主题之一,组委会将广泛邀请中东欧、东南亚地区的铁路代表参与,旨在为各方带来国际国内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组委会也在此诚挚期待您莅临本届展览会及同期大会,与行业合作伙伴交流分享,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联络人:史安安小姐
+86-21-6295-2073
shianan@shanghai-intex.com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