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全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 45001于今日重磅发布

2018-03-12 17:19 6170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今日在其官网宣布,万众瞩目的全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标准 ISO 45001:2018 今日— 2018 年 3 月 12 日正式发布, 已获得OHSAS 18001 认证的组织将有三年时间移转至新标准。

广州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今日在其官网宣布,万众瞩目的全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 45001:2018今日—2018312日正式发布,已获得OHSAS 18001认证的组织将有三年时间移转至新标准。这代表全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发展将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标准发布的第一时间,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即将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举办巡回研讨会解读标准变化及应对措施。

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每天大约有6300人因工作活动而死亡,每年的数字则达到了惊人的230万人,而其他因工作造成的受伤事件数量每年也多达3亿件。这些不仅给员工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还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的负担,主要表现为员工缺勤、提前退休、保险费用增加等。

当前全球存在有40多个版本的OHSAS 18001标准,ISO 45001的发布为全球提供一个统一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基于一个全新的框架指导组织识别和降低职业健康安全的风险及与组织的业务过程融合,从而进一步保护工作者,并有效降低组织的潜在风险。借助对ISO 标准的认可程度,组织可获得更高的可信度。也使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更容易与其他管理体系相整合。

重要提醒的是,IAF(国际认可联盟)已经制定出一套从OHSAS 18001:2007移转到新标准的方案,尽管这个方案看似熟悉,但还是有别于ISO 9001:2015和ISO14001:2015的“转版升级”,毕竟ISO 45001是作为一个新的国际标准来发布的。在认可的角度将使用“移转”来定义这个过程。

ISO 45001OHSAS 18001有哪些内容上的不同?如何利用全新标准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未来如何申请ISO 45001的认证?已经获得OHSAS 18001证书的企业如何转换至新标准?

密切关注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中国30多个主要城市的巡回研讨会信息,为企业解读标准变化及应对措施,旨在助力广大客户从容应对本次标准“移转”。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此处填写注册信息即可轻松进行研讨会线上报名。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