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年科技合并报表系统助力河南投资集团战略转型

近日,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元年科技合并报表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背景、整体推进策略、目标与保障等方面做详细实施方案汇报。

北京2018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2018年作为河南投资集团“两转两提”专项年,合并报表项目的实施将为“两转两提”在提高集团整体财务管理能力方面创造价值。

此次会议由河南投资集团财务部主任郭金鹏主持,集团财务总监闫万鹏、技术总监郭海泉以及合并事业部项目组成员、集团各板块及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项目启动大会。

河南投资集团作为国有独资企业,是河南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2017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上缴税金23亿元,利润总额28亿元,年末总资产1421亿元。随着集团体量不断发展壮大,传统的财务运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现有的报表合并业务存在的问题亟需改变。集团构建合并报表系统,通过搭建一个平台,经过法定合并和管理合并两条路径,满足集团对外信息披露、对内管理需求,层层展开,实现统一平台、统一规则、统一流程、统一管理的业务目标,支持集团战略分析决策。

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河南投资集团技术总监郭海泉在会上做动员讲话时指出,信息化是集团提升发展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抓手,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和控股企业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共同推动集团信息化建设。河南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闫万鹏对合并报表系统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他表示,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实施小组成员要合理分工,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确保按计划完成工作目标。

元年科技合并报表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背景、整体推进策略、目标与保障等方面做详细实施方案汇报。在合并报表软件实施服务上,元年科技稳定、专业、高效的实施团队确保企业实施软件的成功上线和顺畅使用,为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运维和升级服务。借助多年的合并报表实施经验及优秀客户案例,元年科技将助力河南投资集团实现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持续提升企业创新及综合竞争能力。

通过合并报表项目的建设,河南投资集团将实现以下几方面的提升:在基础数据方面,实现财务数据大集中,优化完善财务及管理报表管控体系,实现多源报表数据的自动获取,以满足合并报表平台对基础数据的规范性要求;合并报表自动化;满足外部信息披露的要求,满足监管需要;以管理需求为导向,出具管理架构各层级的合并报表及产品线分部报告;促进和实现管理合并和法定合并的“趋同”等。

合并报表体系的梳理、数据平台的构建、合并模型的标准化及对账合并过程的自动化,是合并报表系统实施的核心。通过财务报表和管理报表体系梳理、合并抵消规则设计、准则转换和外币折算规则设计、数据维度和数据表单的设计和构建、往来科目的对账设计和实现、数据收集和系统集成、系统性能的设计和优化、系统运维服务等全面的专业实施和运维,满足企业合并报表系统建设的需求,通过标准化的方式提升数据质量,从而真正支撑企业财务报表和报告披露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合规性。

在河南投资集团整体信息化规划下,合并报表系统建设项目将围绕集团“两转两提”发展战略和目标,深化基础工作规范,以精益、专业、增值的财务管理为河南投资集团提升价值创造。

消息来源: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