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NOC公布下游战略举措

ADNOC
2018-03-08 16:12 6443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 (ADNOC))今天宣布,随着公司专注于充分利用市场,尤其是中国和亚洲增长型经济体,对更高价值的炼油和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计划进一步向下游发展。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8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ADNOC将于5月在阿布扎比召开的下游投资论坛上公布投资和合作机遇

公司还在CERA Week上公布下游投资机遇

公司将提供新的油气区块,开展竞争性招标,以在全球较大的碳氢化合物超级盆地之一发掘未开发的资源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 (ADNOC))今天宣布,随着公司专注于充分利用市场,尤其是中国和亚洲增长型经济体,对更高价值的炼油和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计划进一步向下游发展。

generated by system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在领先的能源大会 -- 剑桥能源研究协会周 (CERAWeek) 上表示,ADNOC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大型下游企业,在经营上能够灵活迅速地应对市场转型,并满足新兴市场需求。ADNOC制定了新的下游战略,其核心是在阿联酋鲁韦斯建立全球较大的综合炼油化工厂。到2025年,该厂将使公司的年石化产能扩大两倍,至1440万吨。

Al Jaber博士宣布,ADNOC计划于5月13日至14日在阿布扎比举办下游投资论坛,公司将在该论坛上公布重大联合投资机遇,旨在增强和壮大公司的下游产品组合。

Al Jaber博士表示:“随着我们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开展下游产品组合转型,我们将在今年5月举办的特别活动上,面向准备与我们合作的所有合作伙伴公布重大联合投资机遇。”

“我想向非常希望与我们合作的合作伙伴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参加下游投资论坛,我们将在该论坛上公布我们的发展蓝图、标志性项目和具体的投资计划。随着公司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欢迎现有和未来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与我们建立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共同实现精明增长。”

Al Jaber解释说,ADNOC的下游战略将建立在公司2017年取得的进展的基础之上,公司正在加快转型,更加专注于员工、绩效、盈利能力和效率这些战略因素,以从资源和资产中发掘和创建较大价值。

他说,除了将集团公司归于统一品牌之下,ADNOC还向公共和私人金融机构等新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提供与其上下游企业合作的机遇。此外,ADNOC还采取了一些措施,首次通过利用全球资本市场,提升和优化其资本结构。这些措施包括针对其大型原油管道之一发行30亿美元的债券,这是中东地区规模较大的非主权债券销售,以及ADNOC Distribution在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也是阿布扎比十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IPO。

Al Jaber博士称:“我们迄今为止采取的这些措施,为支持我们新一阶段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实现这一增长,我们较大的机遇就是下游,尤其是石化行业,在亚洲增长型经济体的推动下,石化行业的需求到2040年之前有望增长150%。”

Al Jaber博士说,尽管开发下游产业已成为ADNOC实现2030年精明增长战略目标的关键性头等大事,作为全球领先的上游企业,该公司还将增强其强大的传统业务。

他认为,对以前的ADMA离岸石油开采权进行重新配置,打造多个开采权区域,这一做法证明,公司能够凭借扩大的合作方案吸引更多上游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可在市场进入、资本、技术和专长方面带来战略附加值。

Dr. Al Jaber博士表示,为了支持ADNOC的上游业务拓展战略,公司将提供一系列新的区块,开展竞争性招标,目的是在全球较大的碳氢化合物超级盆地之一,发掘未开发的资源。对拥有较佳勘探技术的新老合作伙伴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

IHS Markit每年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举办CERAWeek。来自60多个国家、覆盖整个能源价值链的3000名全球行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聚集于此,进行能源市场、行业趋势、技术和战略相关知识和观点的交流。

详情请访问ADNOC的下游投资论坛

消息来源: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