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调研:女员工发展好,男员工同受益

埃森哲自身亦在营造平等文化,大中华区女性董事总经理比例接近三成
埃森哲
2018-03-08 14:00 15830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企业积极为女员工开辟发展通道,那么男员工的升迁机遇也会增加。

北京2018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企业积极为女员工开辟发展通道,那么男员工的升迁机遇也会增加。而建立这种积极平等的企业文化,需要把握的关键要素包括:清晰的员工多样化目标、活跃的员工交流平台、在职培训以及支持员工远程办公等。

 在《2018:实现平等》研究中,埃森哲调研了34个国家2.2万多名男性和女性在职员工,衡量了他们对40项关键企业文化要素的看法。结果显示,在具备这些要素的企业里,男女员工均对工作更为满意、更有动力和愿望进入管理层:96%的受访员工对职业发展感到满意;93%的受访员工渴望得到晋升;93%的受访员工期待成为高层管理者。

同时研究发现,当企业具备了这些关键要素,男女员工均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女员工晋升至经理或更高职位的可能性将提高42%,被提拨为高级经理、总监或更高职位的比例是其他企业的五倍;男员工升任经理或更高职位的可能性则将提高20%,被提拨为高级经理、总监或更高职位的比例是其他企业的两倍。

在女员工升职顺利的企业,男员工升职也会提速
在女员工升职顺利的企业,男员工升职也会提速

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本与多元化董事总经理李佩珊指出:“在大中华区,埃森哲已经建立起性别均衡的员工团队,我们女性董事总经理的比例已接近三成。当企业积极促进女性发展,那么男性也能一同进步。培育平等的企业文化对于实现性别平等至关重要。”

    聚焦中国市场的调研数据,本年度研究发现以下三类核心企业文化因素尤为关键:

  • 领导推进:中国企业的领导团队若能担负起改善员工多样性的责任,女性得到快速晋升的几率将由40%提升至60%。
  • 沟通平台:活跃的企业内部交流平台能够帮助中国女员工拓宽职业道路。在中国,超过40%的受访女员工表示,所在企业尚未搭建起这样的平台。
  • 环境支持:企业需要让员工感受到,他们有责任也享有充分的自由来发挥其创新精神及创造力。同时,领先企业会经常提供在职培训,帮助提升员工技能,适应职业发展需求。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