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公司出席励媖中国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发布会

玛氏公司
2018-03-07 19:44 8597
今日,玛氏公司与励媖中国联合发布了《2017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深入探讨在数字时代的职场上,男性和女性的特质、目标与需求,以及他们所面临的挑战和所需支持等问题。

分享包容的职场环境与数字技术如何助力女性实现个人及职业发展

北京2018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日,玛氏公司与励媖中国联合发布了《2017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深入探讨在数字时代的职场上,男性和女性的特质、目标与需求,以及他们所面临的挑战和所需支持等问题。玛氏中国宠物营养业务总经理牛英华(Brandy Niu)作为玛氏代表受邀出席联名发布会,并参与了圆桌讨论环节,现场分享玛氏如何通过营造包容的职场环境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以支持女性人才的职业发展、提升女性的生活福祉,并就女性如何在数字时代下发挥自己的职场影响力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

玛氏中国宠物营养业务总经理牛英华在发布会圆桌讨论环节发言
玛氏中国宠物营养业务总经理牛英华在发布会圆桌讨论环节发言

 

多元化和包容性是企业发展与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它能为企业不断吸引和输送优质人才,并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的蓬勃发展。在“互惠”原则的指导下,玛氏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多元化和包容性建设,将女性这一多元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公司核心关注群体之一。此次携手励媖中国,将助力玛氏进一步了解公司女性同事的现状、目标及需求,从而更好地营造卓越、多元、开放、包容的职场环境。

此次报告发布会的圆桌讨论环节深入探讨了先进的领导力模式和数字技术对女性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企业应该如何激发职场女性潜力等问题。谈及以上问题,牛英华女士指出,在当今的数字时代,如何使用科技和数字化手段工具帮助女性同事更合理地安排工作和发挥才能是一个企业发展和提升员工满意度的关键。此外,牛英华女士还表示,职场女性潜力的激发需要企业提供硬性和软性条件的双重支持。

“玛氏不仅拥有完备的数字化技术帮助女性同事灵活办公,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致力于营造包容的职场环境,为女性提供发展支持”,牛英华女士表示,“有赖于玛氏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女性高管在玛氏管理层的占比高达51%,且玛氏全球人才库里的42%都是女性,目前已完成了每年1%的增长。”

此次玛氏所参与的报告调研共收集了来自玛氏全国各地,各个层级,不同事业部同事的数据样本。调研从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挑战、领导能力、个人特质等方面出发,旨在探究两性在工作与生活中面对的挑战与其动力来源,从而促进企业能更好地帮助女性员工发展,打造包容多元的职场环境。从调研报告来看,一方面,企业的数字化程度越高,女性就越有可能为企业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依托于公司完备的数字化平台系统,玛氏此次在领导力发展和持续学习培训以及创新/数字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其中,有62.4%的玛氏女性同事对工作灵活度,如工作时间灵活或支持远程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另有高达63.18%参与调研的玛氏女性同事认为玛氏已建立数字化系统或平台来支持创新发展。另一方面,调研显示,在生育子女后,妇女把工作生活平衡及培训和发展机会作为重要的激励因素。而参与调研的玛氏女性同事数据反映,玛氏在营造扶持女性同事个人和职业发展的职场环境方面得到了女性同事高度认可,其中,有65.9%的玛氏女性同事认为玛氏文化具有包容性,鼓励领导力潜能的发展;另有53.11%的玛氏女性同事认为玛氏总是/经常为各级员工提供领导力发展和持续学习计划。

玛氏公司作为繁衍百年的家族企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多元化和包容性建设,致力于为玛氏同事创造卓越的职场环境。玛氏认为,拥有多元化的人才能够激发企业的创造和创新,从而帮助企业和个人都实现持续蓬勃发展,也有益于社会发展。因此,玛氏欢迎不同背景、才能的人才加入玛氏,一同营造开放、包容、平等的职场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发展。2017年,玛氏还加入了首席执行官联合行动并签署了全球CEO承诺,以推动职场的多元性与包容性建设。

其中,性别多元化作为这一前瞻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玛氏公司的关注重点。因此,尊重每一位女性同事的意愿、提升玛氏女性同事的福祉也一直都是玛氏塑造多元包容的职场文化的工作重心。在营造包容的职场环境层面,玛氏在公司内部组建女性互助组织、开设包容领导力培训,帮助优秀的女性在职场发挥自己强项。在数字技术层面,玛氏成立了 Digital Workplace 团队,升级推广远程办公技术,通过更灵活的办公方式帮助玛氏女性同事能够在家工作,从而更好地合理利用时间、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同时,玛氏也着眼于未来的科技并成立Next Generation Technology团队,利用AI, AR, ER, ML(机器学习)等新兴数字技术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的办公环境,帮助玛氏女性同事提高工作愉悦度和工作效率。除此以外,玛氏也为女性同事设置了全面优异的福利政策,比如将能力与表现作为晋升唯一标准,确保女性同事在休产假期前后依然可以得到晋升,设立母婴室等方便女性的空间等。

牛英华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玛氏相信,女性的个人发展将助推企业发展,而鼓励女性产出更多影响力也必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有益的影响。玛氏将会持续营造包容的职场环境和采用数字化技术,帮助女性实现全面与公平的个人和事业发展。”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