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洁净家居的未来 戴森科技于美国时间3月6日召开全球发布会

戴森发布全新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领先吸尘器技术。“这便是为什么我们停止研发圆筒吸尘器的原因”。戴森专利科技,深度清洁家中的有效方式。
全新戴森V10数码马达,是戴森最先进[1]的数码马达[2]。该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125,000转[3]---是戴森迄今为止转速较快的数码马达2。
同时,戴森发布新一代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自动监测颗粒物和气体污染,结合独特精准算法,实时报告多方面[4]室内空气质量。
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拥有活性炭滤网去除有害气体[5],密封HEPA滤网去除99.95%[6]小至PM0.1颗粒物[7],专利Air AmplifierTM技术[8]结合350度环绕喷射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9]。
2018-03-07 12:28 21199
戴森于美国时间3月6日揭幕全新清洁家居环境的先进技术: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和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

纽约2018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戴森于美国时间3月6日揭幕全新清洁家居环境的先进技术: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使用戴森迄今为止先进的数码马达,同时保有强劲吸力。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结合了流体动力学以及过滤系统经验,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循环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9

詹姆斯·戴森在发布会现场
詹姆斯·戴森在发布会现场

戴森25年前便致力于投入研发使生活环境更加健康、卫生的技术,自公司创立之初便开始研发吸尘器过滤系统,致力于吸附微尘及细菌。戴森微生物实验室的科学家研究家居环境中的灰尘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家居环境存在着有害但却难以被肉眼所见的微尘。戴森整机过滤系统可吸附99.97%小至0.3微米[10]的微尘,深度清洁,释放洁净空气。即日起,戴森建立了自己的长期投入规划,致力于让家中清洁更加便利。

戴森 Cyclone V10 TM 无绳吸尘器

戴森V10 CycloneTM 无绳吸尘器
戴森V10 CycloneTM 无绳吸尘器

全新戴森Cyclone V10 TM无绳吸尘器基于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2建造。借助全新的马达,戴森的工程师可将气旋组和集尘筒旋转90度,使得马达、集尘筒和气旋组呈直线流线性。直线气流路径使得吸尘器使吸力功效相较戴森V8™无绳吸尘器提升20%3。同时实现易于使用的“瞄准发射”集尘筒清空设计。


詹姆斯·戴森表示:性能强劲的机器始于高效马达。基于在马达开发方面逾10年的专业经验,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2代表着戴森最新和最先进1的马达技术。凭借该马达,我们彻底改变了吸尘器的形式,从而实现戴森有史以来无绳吸尘器的较佳性能。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如此轻巧而强大,可以助您深度清洁家中四处。这就是我为什么停止圆筒吸尘器研发的原因。

基于数年来大量的研发与家居实验测试,戴森发现人们认为只有有线圆筒吸尘器才能拥有将家中进行深层清洁的吸力。而戴森Cyclone V10 TM无绳吸尘器,打破这种思维 -- 长达60分钟[11],吸力强劲,涵盖戴森先进的技术,更加轻便,无绳无忧。戴森Cyclone V10 TM无绳吸尘器,戴森专利科技深度清洁家中的有效方式。

分离

戴森Cyclone V10™吸力持续强劲。14个同心气旋组[12]围绕机器中心轴精确布置,使每个气旋组内的气流以每小时120英里的速度行进,产生超过79,000G3 离心力,从而有效地将微尘从空气中分离。

过滤

戴森的工程师将前置、后置马达滤网合二为一,作为一个密封装置包裹在马达周围,以改善过滤性能,有助吸附99.97%的小至0.3微米[13]的微尘- 释放出洁净的空气

储能系统

戴森的工程师们希望为快速旋转的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2提供足够的动力,同时延长运行时间,以便清洁整个家。因此戴森工程师研发出了一种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7芯高能锂电池组。除了电子工程和电池系统管理有所改进外,它还帮助戴森V10 Cyclone 无绳吸尘器实现高达60分钟的运行时间[11]。戴森全新无绳吸尘器配有轻触手握开关,而非开启/关闭按钮,以较大化提升效能。

清洁吸头

戴森Cyclone V10™无绳吸尘器配备两款主吸头,分别针对地毯及其他硬质地板。两款主吸头刷条皆内置强劲马达。直驱式吸头马达驱动尼龙毛刷深入地毯,吸除顽固污垢及宠物毛。软绒滚筒吸头可同时吸除硬质地板上的大颗粒碎屑及微尘。软绒尼龙材质吸除大颗粒碎屑,防静电碳纤维刷毛可吸除微尘。

戴森Pure CoolTM 空气净化风扇
戴森Pure CoolTM 空气净化风扇

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

空气污染是全球性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将室外污染的注意力转移至室内污染,这是因为人们平均有9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环境[14]。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关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以及家庭空气污染与健康相关联的文章。

戴森新一代空气净化风扇配备智能传感器能够自动监测并实时报告室内颗粒物和气体污染。全新LCD显示屏实时报告空气中看不见的染污物;活性炭滤网去除有害气体5,密封HEPA滤网净化99.95%6 小至PM0.1的颗粒物7;并通过戴森专利Air AmplifierTM技术8350度环绕喷射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9

戴森健康与美容副总裁Paul Dawson:“在戴森,我们根据真实的家居环境研发产品,确保我们的技术在实验室及真实的家居环境中发挥同样的功效。空气净化产品的功能不应局限于净化本身,还要能够自动监测污染物、捕捉有害气体及超细颗粒物并将洁净空气喷射覆盖各个角落9。”

传感器技术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配备有三个传感器,通过戴森独有的算法进行数据处理,LCD显示屏实时报告PM2.5、PM10、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二氧化氮水平。

第一个传感器利用激光识别并监测超细颗粒物。第二个传感器监测挥发性有机气体(诸如甲醛、苯等)和二氧化氮。第三个传感器则用于温度和相对湿度的监测。

净化技术

新一代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升级滤网,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增加了73%的HEPA滤网材质净化超细颗粒物,以及三倍的活性炭净化有害气体5

10米长的HEPA滤网经过264次折叠可净化99.95%6小至PM0.1的颗粒物7,达到EN1822所规定的H13-A滤网标准。且滤网内的每一颗活性炭颗粒表面都覆有Tris,即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用以增加活性炭对诸如二氧化氮、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吸附与分解能力。

喷射技术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使用专利Air AmplifierTM技术8,350度环绕喷射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9,每秒喷射洁净空气超过300升[15]。

新一代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具有喷射及扩散两种气流模式。喷射模式可以在净化的同时保持夏日凉爽;扩散模式环形释放柔和洁净气流,更加方便冬日净化。

为真实家居打造

戴森工程师设计了“POLAR Test”实验,该实验模拟常见的家居环境,9个传感器分布于整个实验室,监测室内颗粒污染物 ,通过传感器的数据分析从而确保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循环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9

戴森Link应用程序

戴森Link应用程序可以在iOS平台或者安卓平台下载。通过戴森Link应用程序可以实时监控室内外污染程度、温度以及湿度,同时也可以远程遥控产品并查看滤网使用寿命。

全新的产品配备OTA(空中下载技术),即使是购买产品后,用户仍然可以持续获得戴森最新软件。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Communications.China@dyson.com

[1]对比戴森其它无绳吸尘器马达。
[2]发明专利,专利号  : ZL201280041747.0。
[3]为戴森内部实验收集。实验结果会因使用环境和方式不同。
[4]多方面指PM2.5,PM10,VOC,NO2
[5]基于GB/T 18801-2015中标注的测试方法,对TP04进行去除有害气体包含甲醛和苯的测试所得结果。
[6]基于GB/T 18801-2015标准中可适用的测试方法就粒径小至0.1µm颗粒物去除率对整机(TP04)进行测试(2018年3月),在实验条件(30立方米,风速10档)得出测试结果;此外经过独立第三方机构美国IBR检测验证,基于EN1822滤网标准@ 0.1μm就滤网进行测试,在实验条件(温度22.9℃,相对湿度39%,测试物(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气溶胶)得出了该测试结果。以上实验均在实验规定条件下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7]小至PM0.1颗粒物指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
[8]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80 1 0177844.8
[9]独立的第三方机构(CHEARI)针对整屋净化效果对整机进行了测试。测试整机被放置在81m³ (6m x 4.5m x 3m) 实验舱的角落,经过整机的一次自动净化,整舱内各角落PM2.5颗粒物浓度从污染等级降到优等(污染和优等均参考中国空气质量指数相关定义及戴森内部数据定义)。以上实验均在实验规定条件下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10]基于 ASTM F1977-04 测试标准。在符合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由第三方独立实验室进行的测试。测定真空吸尘器系统初始部分过滤效率的标准试验方法,通过整个吸尘器系统对非连续直径的 6 种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分析(0.3 微米,0.5 微米,0.7 微米,1.0 微米,2.0 微米以及 3.0 微米以上的颗粒),整个测试过程吸尘器系统置于固定状态,通过计数上游粒子与下游粒子数量用于分析及获得结果。测试环境:空气温度(21.1°C ± 2.8°C)及湿度区间 35% – 55%。
[11]使用非电动吸头的最长运行时间。使用软绒滚筒吸头吸头运行时间高达40分钟。使用直驱式电动吸头的运行时间高达35分钟。使用电动床褥吸头运行时间高达45分钟。
[12]发明专利,专利号No. ZL 2012 8 0029566.6
[13]基于 ASTM F1977-04 测试标准。在符合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由第三方独立实验室进行的测试。测定真空吸尘器系统初始部分过滤效率的标准试验方法,通过整个吸尘器系统对非连续直径的6种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分析(0.3 微米,0.5 微米,0.7 微米,1.0 微米,2.0 微米以及 3.0 微米以上的颗粒),整个测试过程吸尘器系统置于固定状态,通过计数上游粒子与下游粒子数量用于分析及获得结果。测试环境:空气温度(21.1°C ± 2.8°C)及湿度区间 35% – 55%。
[14]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1989. Report to Congress on indoor air quality: Volume 2. EPA/400/1-89/001C. Washington, DC 
[15]戴森内部测试结果,实际数据可能因具体环境而不同

消息来源:戴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