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女人节遇上世肾日 - 百特医疗呼吁“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

一年一度的3.8女人节即将来临,今年3月8日又逢2018年世界肾脏病日。数据表明,女性患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与男性一样高,甚至可能更高一些。今年世肾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百特医疗呼吁女性关注自身肾脏病健康,及早诊断和治疗。

上海2018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3.8女人节即将来临,今年3月8日又逢2018年世界肾脏病日(World Kidney Day) 。数据表明,女性患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与男性一样高,甚至可能更高一些。今年世肾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百特医疗呼吁女性关注自身肾脏病健康,及早诊断和治疗。

当“女人节”遇上“世肾日”
当“女人节”遇上“世肾日”

 

慢性肾病患者是否可以妊娠?

  • 在制定妊娠计划初期,一般而言,如果患者没有高血压、血肌酐<133umol/L,肾功能良好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在确保各项指标持续稳定的情况下,经过医生建议可考虑妊娠
  • 对于年龄较大、高血压控制不佳、肾小球滤过率<=60ml/min,有严重的血管及肾小管间质病变时,妊娠风险较高且会加重病情,此时不论肾脏疾病为原发性或继发性不建议妊娠。
妊娠风险级别
妊娠风险级别

终末期慢性肾脏病女性患者的妊娠最为困难,出现高血压疾病和早产的几率很高。此类女性患者的生育率可能受到影响,但在接受透析治疗或肾移植后,女性的健康状况会有所改善,成功生育的几率也会提高。

提升成功生育几率
提升成功生育几率

无论是计划妊娠或妊娠中的女性患者,都必须有计划地进行医学咨询,提高对妊娠期间慢性肾脏病的认识,有效控制妊娠期的肾病进程,减少妊娠相关的并发症先兆子痫、感染性流产(胎盘的感染)和产后出血(产后大出血)等对肾脏造成的急慢性损伤。

定期就医,减少并发症
定期就医,减少并发症

慢性肾脏病患者该如何进行性生活?

  • 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急性期或病情尚不稳定的情况下,尤其存在血尿、大量蛋白尿、明显水肿及高血压者,或有进行性肾功能减退者,都建议静卧休息和积极治疗,避免性生活
  • 如果患者进入了康复期,水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或接近正常,尿蛋白微量、红细胞及各种管型微量稳定,则可以过适当的性生活,但应以性生活后愉快而不感到疲劳为佳,切忌频繁过累,以免过度损耗元气。
  • 终末期肾脏病女性患者容易出现月经紊乱、性高潮缺乏等问题,要尽量减少性生活次数
康复期或稳定期可以适当性生活
康复期或稳定期可以适当性生活

尿路感染困扰大,该如何预防?

尿路感染困扰大,该如何预防?
尿路感染困扰大,该如何预防?

 

  • 大量饮水: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到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适当增加饮水量,以白天每2-3小时应排尿一次为宜,以避免细菌在尿道的繁殖,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
  • 注意私处卫生:勤洗澡,且不要采用浴池或盆浴,勤换内裤并单独清洗。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更应当注意。女性肾脏病患者及其配偶还需要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以预防泌尿系统感染后导致病情加重。
  • 适量的运动保健:经常进行适量的运动锻炼,如瑜伽慢跑等,量力而行,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慢性肾脏病已不仅仅是男性特有的难言之隐,对于患病风险甚至可能更高的女性而言,也是难以启齿。提升社会公众对于女性慢性肾病,以及女性对于自身肾脏病知晓及透析等治疗的关注,不应只在世界肾脏病日,而应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呼吁女性时时关注自己的肾脏,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秉承“拯救并延续生命”的理念,百特医疗始终倡导患者关爱,持续为患者的生命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凭借自身在行业近30年的经验,百特一直积极支持慢性肾脏病患教活动,帮助患者及家属提升疾病认知,加强疾病管理,包括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橙心关爱 - 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公益项目,以及打造数字化患者关爱“百特云透析”平台,帮助患者完善自我管理,更安全、便捷地居家透析等。

消息来源: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