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度携手清华,拜耳持续强化中国本地创新战略合作

2018-03-06 17:46 6543
今日,拜耳与清华大学续签战略研发合作协议,将在今后三年内继续扩展在疾病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和药物化学领域的研究合作。早在2009年拜耳就与清华大学建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并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两次续签该协议。

北京2018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拜耳与清华大学续签战略研发合作协议,将在今后三年内继续扩展在疾病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和药物化学领域的研究合作。早在2009年拜耳就与清华大学建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并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两次续签该协议。

“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更有助于激发创新灵感,拜耳与清华大学等顶级学术机构的战略合作是对各自研发力量的有力补充,也是公司研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拜耳处方药事业部执行委员会成员、全球研究与开发负责人Joerg Moeller博士说。“我们将延续与清华大学的成功合作,进一步强化拜耳将中国作为公司创新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承诺。”

清华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施一公教授表示:“清华大学与拜耳的研究合作进入第十年。服务人类健康是我们的合作宗旨,双方的研发方向和理念高度一致,多年形成的默契配合也加速了清华大学的研究成果向拜耳的研发产品线转化。与拜耳的合作是中国顶尖高等院校与国际领先医药企业共同推动创新药物研发的较佳例证。”

拜耳处方药全球研究与开发负责人Joerg Moeller博士、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代表双方续签战略研发合作协议
拜耳处方药全球研究与开发负责人Joerg Moeller博士、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代表双方续签战略研发合作协议

九年来,拜耳与清华大学开展了60多个联合研究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一项在2014年获得了联合专利,并在清华大学建立了化合物库。在此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通过研讨会、拜耳讲座日以及科学家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拜耳与清华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

与此同时,为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拜耳还赞助了“拜耳讲席教授”及“拜耳研究员奖”。今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被授予“拜耳讲席教授”,共有12位来自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以及医学院的杰出学者获得“拜耳研究员奖”。

拜耳药物研发-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Tom Kinzel博士表示:“医药企业需要具备高度专业的知识与技术才能持续不断地开发创新药物,企业很难单独完成这一工作,而战略合作则可以为药物研发价值链创造巨大价值。”

除清华大学之外,2014年,拜耳还与北京大学合作建立拜耳-北京大学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2017年,项目进入二期全面战略合作阶段,加速心血管、肿瘤和妇科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并推动药物研发价值链上的技术研究。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公司管理团队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实质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www.bayer.com上的拜耳公开报告中讨论的那些因素。本公司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事件或发展的责任。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