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签宝、上上签先后完成B轮融资 电子签名行业迎来爆发增长

2018-03-05 18:30 24100
近日,电子签名企业上上签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进入2018年后第二次获得资本垂青。此前1月,行业内另一家电子签名企业e签宝则完成了1.5元B1轮融资,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这也是迄今为止电子签名行业的较大单笔融资。

杭州2018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电子签名企业上上签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进入2018年后第二次获得资本垂青。此前1月,行业内另一家电子签名企业e签宝则完成了1.5元B1轮融资,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这也是迄今为止电子签名行业的较大单笔融资。

早在2015年,e签宝和上上签分别获得了1000万和700 万pre-A轮融资。2016年,两家平台又获得了4500万和数千万A轮融资。同年,另一家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也获得了6000万的融资。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我国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共有10家平台获得12项投资,总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与2015年相比,2016年市场内融资金额的增长率超过70%。

电子签名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而产生的一种在线签署方式,能够为用户提供身份认证、电子文件签署、数据传输、电子文件存储和管理等服务,满足用户对于高效率,低成本的签署需求。

使用第三方电子签名后,用户一方面简化了签署人签订电子文件的操作,另一方面规范了签署流程,保证整个缔约过程及缔约结果的公平公正。实名认证、不可篡改等特性也保证了签署双方的合法权益。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而基于云计算的电子签名等各类企业服务成为了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

近三年,国内电子签名服务平台发展迅速,尤其专注于互联网应用的电子签名服务企业快速崛起。e签宝、法大大、上上签、存证云、安心签等等都在各自的服务领域形成了一定规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及媒体报道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及媒体报道

当前,伴随着互联网应用领域的扩张,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增加。除了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广泛应用之外,电子签名也开始向人力资源、制造、房地产、物流、旅游、公共服务等行业快速渗透。相信随着资本的推动,电子签名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步伐。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