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森美公布中期营业额及纯利上升

保持国内鲜榨橙汁及冷冻浓缩橙汁领先地位
中国领先的橙汁生产商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个月的期内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至人民币47,197,000元,收入及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16,237,000及人民币115,650,000。

香港2018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橙汁生产商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森美控股该公司,股份代号:00756,连同其附属公司该集团)公布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个月(报告期)的期内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至人民币47,197,000元,收入及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16,237,000及人民币115,650,000,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录得7.9%及1%增长。该公司董事会决议不宣派中期股息。

于报告期内,森美控股的森美鲜榨橙汁、冷冻浓缩橙汁及其相关产品和鲜橙的销售收入分别占该集团收入的24.2%、48.6%及27.2%。

该集团于报告期内各营业分部维持良好表现。该集团的森美品牌鲜榨橙汁于期内的销售额录得人民币76,381,000元同比基本持平。该集团于报告期内继续实行优化森美鲜橙汁网络销售的策略。该集团自二零一七年六月开始,透过于中国国内若干医院及母婴保健中心设置智能贩卖机推销森美鲜榨橙汁。于报告期间,该集团陆续于国内主要城市的地铁站、高铁站、机场及医院等地点布置超过1,000台贩卖机。

森美控股的智能贩卖机透过互联网与管理平台连接,让该集团可以实时了解整个贩卖机网络的销售情况,并按照这些数据,配合高质素的冷链物流及仓储设施进行高效物流及存货管理。智能贩卖机可通过物联网与公司电商平台相通,并将所收集的客户资料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帮助该集团设计其营销策略,及制订有效的行销资源配置。智能贩卖机更设有数码屏幕,可以用作推广产品和森美品牌,并向公众宣传对健康饮食的关注﹔贩卖机屏幕亦可供其他商品作为宣传平台。

该集团的冷冻浓缩橙汁及相关产品业务包括冷冻浓缩橙汁、囊包橙汁及橙茸浆及其他相关产品,这些产品主要供应国际及国内知名品牌饮料企业用以生产果汁饮料。冷冻浓缩橙汁及相关产品的销售由去年同期约人民币137,983,000元上升至本报告期约人民币153,691,000元。于报告期内,国际冷冻橙汁期货价格维持稳定,冷冻浓缩橙汁的销售价格及销量均录得与去年相若。另一方面,由于囊包橙汁的市场需求旺盛,囊包橙汁的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约人民币45,658,000增加至约人民币65,079,000元,增幅约为42.5%,令该集团的冷冻浓缩橙汁及相关产品分部的表现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于本报告期内该集团鲜橙销售数量为35,901吨,鲜橙的销售额为约人民币86,165,000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0%。

展望未来,集团主席辛克表示:凭借森美鲜榨橙汁的品质,本集团有信心森美鲜榨橙汁可以成为国内的一线鲜果汁品牌,随着消费者对非还原浓缩鲜榨橙汁的营养价值认识日渐加深,我们预期森美鲜榨橙汁将成为集团业务的新增长动力。我们亦将继续保持冷冻浓缩橙汁业务在国内的领导地位,以维持稳健的现金流。

关于森美控股

森美控股主要生产及销售的产品包括以自家森美品牌生产的不经浓缩还原程序的新鲜橙汁及冷冻浓缩橙汁。该集团亦生产橙囊包、橙茸等相关产品及销售鲜橙。森美控股于二零一五年推出森美鲜榨橙汁,此产品为新鲜榨取而没有经过浓缩还原生产程序的百分百鲜榨橙汁,能有效保留橙汁原有风味及营养价值。该产品现已在国内的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南京及香港销售。

该集团拥有综合配套业务模式,经营四个高效能的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基地及一个不经浓缩还原橙汁生产基地,这些基地策略性地分布于中国三大柑橘盛产地区(重庆、湖南及福建)。该集团是极少数在上游经营橙园的综合配套橙汁生产商之一。该集团目前在重庆经营占地约97.34平方公里的有果橙园。该集团获一家全球领先饮料公司授予可持续农业指导原则证书(SAGP)。该等获认证的橙园为上述饮料公司提供生产上游冷冻浓缩橙汁所需的鲜橙。该认证意味着,该集团的农业运作模式符合这家国际饮料巨头以环保方式维持可持续提供健康农业作物的严格要求。

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00756

综合损益表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个月




    截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个月


二零一七年
人民币千元
(未经审核)


二零一六年
人民币千元
(未经审核)

收入

316,237


293,113

销售成本

(200,587)


(178,617)





毛利

115,650


114,496

生物资产公允值变动收益减销售成本

46,949


33,091

其他收入

3,679


12,004

分销成本

(43,658)


(48,527)

行政开支

(47,228)


(47,181)





经营利润

75,392


63,883

融资成本

(28,662)


(18,117)





税前利润

46,730


45,766

所得税抵免

467


166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

47,197


45,932





每股盈利




-  基本(人民币分)

3.50


3.41





- 摊薄(人民币分)

3.50


3.41





 

消息来源: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75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