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思唯尔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中医药学深入研究

爱思唯尔
2018-03-02 09:00 11638
专注于科学与医学领域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于近日宣布,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在全球齐全面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 Embase中为中医药学(TCM)创建一个新的分类标准,以适应全球范围内对传统和替代医学领域关注度的不断提升。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业知识将有助于丰富和增强爱思唯尔现有的内容;随着中医药研究和相关证据的不断增长,更多新的资源将对用户开放

纽约2018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科学与医学领域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于近日宣布,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在全球齐全面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 Embase中为中医药学(TCM)创建一个新的分类标准,以适应全球范围内对传统和替代医学领域关注度的不断提升。

在为期六个月的合作过程中,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国较早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将全面审查目前已知的中医药术语,进而帮助建立一个详尽、强大的分类标准,以涵盖Embase中所有的中医药数据。这一分类标准将丰富和强化Embase中的现有内容,从而帮助寻求现代生物医学科学临床实践知识的用户更方便地检索到需要的内容。预计项目完成后,Embase将拥有目前行业中齐全面的中医药学分类标准。

中医药市场目前估值高达7860亿元人民币(约合1210亿美元),且随着制药企业开始关注开发和检验中医药产品的效益,这一估值还在不断增长。尽管中医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但当前对中医药的研究仍可能面临着一些挑战。虽然近期业界已在关系数据库或文本文献中将历史上的及现代临床研究中的中医药文献数字化,但是使用摘要和索引数据库搜寻和检索精确的证据结果仍具有一定挑战性。此外,中医药文献中常常使用很多不同的拼写词,同义词,意译词和符号来指代同一种药物,这也为检索带来了难度。新的分类标准将涵盖多个分支,包括上级分支,下级分支和中医子结构,使研究人员能够检索任何可能组成中药的配方并发现相关结果。

“全球使用替代药物和传统药物的趋势正在不断增长,与此相对的,中医药等相关领域的发表论文数量也正在以每年约6%的速度增长,仅在2017年就有超过10,000篇学术研究或综述论文发表。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目前有超过1亿欧洲人是中医药的受众,而在非洲,亚洲,澳洲和北美使用中医药的人则更多,”爱思唯尔生命科学解决方案总经理Cameron Ross表示,“为满足不断提升的市场需求和客户的期望,我们正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建立一个中医药学分类标准,帮助客户识别和获取所需的精确数据。借此,我们能为客户提供更理想的研究成果,并对中药的作用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改善患者预后。”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国顶尖大学之一,在中医药教学领域具有悠久的积淀和丰富的经验。该大学还参与了考克兰国际协作组织(Cochrane Collaboration-- 一个由研究人员、专家、患者以及健康领域相关人员组成的全球性组织。作为该组织中国区的一部分,北京中医药大学致力于发布高质量循证实践,并凭借其丰富的中医药领域经验,成为了帮助提升Embase中医药数据全面性的重要合作伙伴。新的中医药分类标准将于2019年初在Embase上线,内容将以英文形式呈现,而且作为新分类标准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将能够使用汉语拼音进行搜索。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对此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领域拥有60多年的历史,在这一领域有深入的知识积淀。近年来,人们对中医药和传统医药的兴趣越来越深厚,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Embase与更多的学者分享我们的见解。我们很荣幸能有机会在服务于本校313,000余名毕业生及研究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中医药循证医学的科学研究。这是我们推动中医药学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能帮助全球的研究人员进一步以医学科学的角度理解中医药学,这对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有益的。”

Embase是爱思唯尔旗下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能够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准确获取所需生物医学研究文献。Embase拥有来自近8300种出版期刊的约3200万条记录,覆盖了全面的循证医学、药物和医疗器械功效研究。Embase中的文献全文由Emtree词表提供支持,该词表是一种具有层级结构的、受控的、用于生物医学和相关生命科学主题的词表。截至2017年,Emtree包含超过75,000个优选术语(超过3.2万个药品和化学品)和超过32万个同义词。

消息来源:爱思唯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