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研究启动仪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启动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研究,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及《人类发展报告》在华发布20周年
今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分别与国家信息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合作伙伴关系,增强研究能力,完成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北京2018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分别与国家信息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合作伙伴关系,增强研究能力,完成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此特别版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及《人类发展报告》在华发布20周年。报告将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与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先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增强研究能力,完成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与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先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增强研究能力,完成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过去二十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实现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和义务教育,经济也从九十年代的“混合经济”转型为完全市场经济。《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将从全国、地方及各行业维度回顾中国的人类发展进程,分析中国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采取的改革方案,并提供政策建议、勾画中国未来人类可持续发展蓝图。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人类发展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3年,随着 ‘以人为本’ 理念的发展,中国已将发展实践的重点重新调整为更加可持续和以人为本的做法,在国际社会中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就。”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在致辞中说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自1997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在华发布其旗舰出版物《人类发展报告》以来,此特别版已是第九份报告。人类发展的概念,强调了一个国家的发展不能仅靠经济增长来评估,关注人类生活的丰富性和谋求人类福祉是实可现持续发展的最终途径。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研究,能够系统分析联合国人类发展理念与“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理论联系,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验和成绩,诠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对促进民生福祉,推动人类发展进程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报告能够支持中国的持续发展并将人类发展的概念贯彻到政策制定和改革中去。2018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能支持中国进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并解决一系列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阅读中国《人类发展报告》,请点击链接:
http://www.cn.undp.org/content/china/en/home/publications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