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发布2017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

Artprice发布2017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艺术市场成为真正的金融市场替代选择,中国在该市场中力拔头筹
Artprice.com
2018-02-28 15:00 9085

巴黎2018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我们的第20版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Global Art Market Annual Report)再次展现了全球艺术市场信息领导者Artprice(由蒂埃里-埃尔曼(Thierry Ehrmann)创立和领导)与强大的中国机构合作伙伴雅昌(由万捷领导)携手合作的成果。Artprice和雅昌合作,造就了唯一对东西方艺术市场提供可靠的洞察分析的真正全球艺术市场报告。

通过投入大量资源,前所未有地详细分析全球艺术市场,我们的两部分构成重点分析了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激烈竞争极其逻辑和后果。如今没有其他机构/团队能够在大数据环境下处理和阐释如此高品质的宏观与微观经济大数据。

报告共分18章,包含Artprice现在已经非常著名的艺术家500强排行榜(根据年度拍卖成交额)、艺术市场重大的100项交易、我们的全新Artprice100®指数(交易机构必备)、精选Artprice市场指数以及众多详细分析,并且按照国家、市场、创作期和艺术媒介分门别类。

报告可以在Artprice.com上免费下载:

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7

https://zh.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zh-the-art-market-in-2017

2017年增长非常强劲,艺术市场进入新时代

2017年全年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49亿美元。

全球成交额较上年增长20%以上。

上半年增长平缓(9%),下半年变得强劲(32%)。

在全球范围内,2017年公开拍卖的艺术品数量为502,900件(增长3%)。

整体流拍率为34%(2016年为36%)。

2017年Artprice全球艺术品价格指数较2016年平稳。

最新创下的艺术品拍卖历史记录为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以4.50亿美元价格拍出,标志着艺术市场新时代的开始,下一个重大里程碑将是10亿美元。同时,我们在2018年肯定会看到1.79亿美元到4.50亿美元之间的价格。

中国保持全球艺术市场第一位置,成交额达到51亿美元,占全球总额34.2%。

美国排名第二,成交额49亿美元。

全球五大市场均实现成交额增长:

中国增长7%、美国42%、英国18%、法国35%、德国12%。

法国(排名第四)占全球交易额的5.3%,交易额为7.84亿美元,高于德国的2.56亿美元,但是仍然远远落后于三大领先市场。法国的交易额增长35%,但这一增长基本上来自盎格鲁-撒克逊拍卖公司佳士得(Christie's)和苏富比(Sotheby's)。

佳士得是世界领先的拍卖行,总成交额达到44亿美元,高于苏富比的34亿美元。

在中国,保利拍卖行以10亿美元领先中国嘉德(8.15亿美元)。

趋势

Artprice的2017全球艺术家500强指数中包含231位欧洲艺术家、162位亚洲艺术家和82位北美艺术家。

前10强艺术家中包括4位中国艺术家、3位欧洲艺术家和3位美洲艺术家。

2017年创下了艺术史上众多高额的拍卖新纪录。

财务表现

重复销售**创下了5.5%到8.3%的平均年回报率。

从较长期来看,买入价在2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的艺术品创下了较佳的年度回报率:8.3%。

**2017年买入又再次售出的同一件作品

Artprice100©“艺术市场大门外的华尔街之狼”

Artprice100®自2000年以来取得了360%的上升,平均年回报率达到8.9%。

2017年,按年度更新的新指数更换了4位艺术家。

2000年,指数中包含一位中国艺术家(张大千),2017年包含18位。

推动全球艺术市场发展的力量包括能够轻松获得艺术市场信息、进行电子化销售(98%的市场参与者都上网)、市场金融化、越来越多的年轻化艺术消费者(从20世纪50年代的50万增长到2017年的9,000万)以及该市场向全球各大洲的延伸。

博物馆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每年新开700多家博物馆,博物馆行业已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的一个现实。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开设的博物馆比上两个世纪还要多,对博物馆品质作品的需求是艺术市场大幅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

2017年,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激烈竞争使西方市场取得了爆炸式增长,但是也确立了中国作为全球领先艺术市场的地位,尽管美国增长42%。中国成交额仅领先美国2亿美元,就确立了主宰地位。艺术显然代表了美国和中国软实力的一个基本方面,小一点来说也代表着卡塔尔和阿联酋之间软实力的较量。

中国的主宰地位也再次体现在我们的全球艺术家500强排行榜中(按年度拍卖成交额)。中国艺术家占总数的32.4%,而美国艺术家仅占16.4%。

在央行大力实施负利率的大背景下,艺术市场展现出了令人羡慕的强势发展。新的Artprice100®指数涵盖世界各地全部三大细分领域(早期大师、现代和当代)的前100位艺术家,自2000年以来该指数上升360%。

互联网现已成为世界各地拍卖行的主要和最终平台,他们用互联网来合并各大洲的市场份额。在全球6,300家拍卖行中,有98%现在上了互联网,2005年仅为3%。

艺术市场现在是一个具有效率、历史悠久的全球市场,其抵御经济和地缘政治危机的能力毋庸置疑。

在1987年至2018年期间,蒂埃里-埃尔曼一直都在发布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

Artprice简介

Artprice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Euronext Paris)的主板Eurolist上市(SRD long only) — Euroclear:7478 — 彭博社(Bloomberg):PRC — 路透社(Reuters):ARTF。

Artprice庆祝20周年。

观看视频,了解Artprice: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包含覆盖超过700,000名艺术家的3,000多万项指数和拍卖结果。Artprice Images(R)允许无限制地访问全球较大的艺术品市场资源库,其中包含1.26亿件十八世纪至今的艺术品的图片/图像以及Artprice艺术史学家的评论。

Artprice一直都在用来自6,300位拍卖商的信息来充实其数据库,并经常向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及约7,200家国际平面媒体发布艺术市场趋势。Artprice如今能够让450万名会员进入其世界领先的标准化艺术品交易市场Standardised Marketplace。Artprice正在筹备其艺术市场区块链。

想要了解艺术市场的“点金术”和Artprice的世界,请观看视频:http://web.artprice.com/video,探访Artprice总部——著名的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混乱之居(Abode of Chaos):http://goo.gl/zJssd

https://vimeo.com/124643720

https://www.facebook.com/la.demeure.du.chaos.theabodeofchaos999

Artprice新闻稿: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en.htm 

http://twitter.com/artmarketdotcom & http://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icedotcom

https://plus.google.com/+Artpricedotcom/posts

http://artmarketinsight.wordpress.com/

联系人:Josette Mey:电邮:ir@artprice.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P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