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网媒公信力报告: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信任度领先

界面新闻
2018-02-28 09:53 8517
《2017年中国网络媒体公信力调查报告》显示,界面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的社会责任感得分排名中排名第四;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的用户信任得分中排名第五;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影响力得分排名中排名第八。

上海2018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已更名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网络媒体公信力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用户信任度、社会责任感、覆盖率、影响力和媒体满意度五个维度出发,对2017年中国主流综合性网络媒体的公信力进行了调查与评估。

报告发布方称,在中国网络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网络媒体已迎来平台、技术、内容、资本和人才竞相迸发的新高峰,但依然面临着部分新闻媒体内容真实性不足、可信度与严肃性缺失等新的矛盾。

报告认为,界面作为在用户信任度、社会责任感、影响力方面均上榜的唯一原创商业新闻媒体,得益于优质的新闻质量备受用户好评和传播手段的不断创新。

界面是中国领先的财经新媒体集团,以新闻为核心,布局35个内容频道,提供专业有趣、以商业为主的新闻资讯,短时间内成长为中国中产阶级喜爱的商业新闻客户端,根据第三方专业资讯机构艾瑞集团数据,界面在2017年商业资讯独立设备数排名第一。除了精品商业新闻,同时拥有摩尔金融、FIKA菲卡等独立App产品。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家围绕城市中产阶级用户,以商业新闻生产为核心业务,涉及投资、购物、社交服务的综合财经新媒体集团。

界面凭借其专业的采编队伍和主流媒体的扎实资源以及在一些较具社会关注度的热点事件中以独家新闻、深度报道和新颖角度获得较高评价。

报告显示,界面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的社会责任感得分排名中排名第四;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的用户信任得分中排名第五;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影响力得分排名中排名第

和界面新闻同属于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改革的产品澎湃新闻,也在此次调查报告中获得了较好的评价。澎湃新闻在中国代表性新闻客户端的用户信任得分排名中排名第二,与人民日报和腾讯新闻一起共同位列网民信任较高的信息获取平台。

此外,研究通过对网络媒体的用户信任度、覆盖率、影响力等的对比之后发现,信息污染等问题仍然存在,“虚假新闻”、“标题党”、“植入广告”、“新闻炒作”和“三俗信息”是最受网民反感的五大类传播形态,用户对网络媒体的严肃性、可信度与权威性的满意度不乐观,对中国网络媒体环境的整体满意度不高。

因此,网络媒体一定要警惕虚假新闻、“三俗新闻”和新闻反转现象,提高网络新闻的质量(明确新闻信源、新信息密度较高、事实性信息完整)。而在这些方面,界面的措施一直很有效,在新闻报道的过程中认真审核信息、深度挖掘新闻;以生产优质原创资讯为主,同时采用多渠道分发等方式增强影响力;在保证新闻质量的前提下兼顾导向性,树立自身的权威性。

更多信息请查看:http://www.jiemian.com/article/1959000.html

消息来源:界面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