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在第八届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上建言献策

助力构建全球城市人才新高地
2018-02-27 14:17 5396
近日,在第八届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上,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发表了题为“助力构建全球城市人才新高地”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上海外服对上海人才高峰建设政策实施的行业思考。

上海2018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由解放日报社、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以“发展进入新时代、国资承载新使命、国企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八届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上,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发表了题为“助力构建全球城市人才新高地”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上海外服对上海人才高峰建设政策实施的行业思考。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嘉宾们在圆桌论坛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嘉宾们在圆桌论坛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作为上海国资委系统唯一一家人才服务企业,也是全国较大的人力资源综合性服务机构,多年来,上海外服主动对接国家及地区战略,先后与全国数十个省市和产业园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帮助地方政府集聚专业人才、完善产业服务体系、优化投资软环境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即将出台的上海人才高峰建设政策,李栋建议,要聚焦全球领军人才的吸引、凝聚和保留。

首先,要注重个性定制,打造事业舞台,吸引领军人才。领军人才往往重视组团式迁移、上下游配套,对科研和文化环境的要求极高,要为他们提供“一人一策”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要利用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契机,培育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集聚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汇聚了大批领军企业和尖端项目的上海,就像生机勃勃的广袤森林,自然会吸引领军人才百鸟朝林,人才高峰的形成也就指日可待了。

其次,要注重政策实施,弘扬城市精神,凝聚领军人才。要加强人才政策制度的宣传推广力度,促进政府与企业及人才的直接交流,让政策和制度更接地气、更见实效。同时,还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发扬光大,加强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新加坡等竞合城市的有效传播,用卓越文化凝聚人才,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主动。

第三,要注重环境营造,提供优质服务,留住领军人才。通过黄浦江公共空间贯穿、苏州河环境整治、生态廊道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为领军人才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硬件环境。通过改善就医条件、提升国际教育质量等,进一步优化上海软件环境,让领军人才愿意在上海安居乐业。

最后,李栋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上海当好新时代排头兵、领跑者的关键支撑。为上海构建人才高地提供优质的人才服务,既是上海外服的责任,也是上海外服的未来。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