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新国际联合中信资本 收购Euromoney旗下金融信息机构

财新
2018-02-13 16:08 18618
财新传媒旗下专注国际市场的英文传媒公司财新国际,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基金联合组成的买方财团,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达成收购意向,以总价约11.384亿人民币全额收购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金融信息数据库-全球市场情报中心。

北京2018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财新传媒宣布,旗下专注国际市场的英文传媒公司财新国际(Caixin Global),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联合组成的买方财团,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 LON: ERM)达成收购意向,以总价约11.384亿人民币(1.805亿美元)全额收购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金融信息数据库 -- 全球市场情报中心(Global Markets Intelligence Division,简称GMID)。

GMID拥有CEIC和EMIS两个数据业务,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全面覆盖了全球金融信息,尤其掌握了全球新兴市场数十年积累的关键金融及商业数据,产品覆盖15个语言,是全球金融机构、咨询公司、跨国企业、研究所等专业人士信赖的金融数据工具。

在CEIC和EMIS现有的以PC端为主要媒介的丰富的金融数据产品的基础上,未来公司将整合更多资源,集中开发与客户工作流更贴合的定制化数据产品,并实现PC-移动端全方位覆盖,使海内外专业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使用覆盖全球的高质量金融数据产品。

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4月底完成,其后财新国际将与中信资本一起,联合CEIC和EMIS富有经验的国际化管理层共同参与公司的管理事务。财新国际将整合财新传媒及财新智库的相关能力及资源,与CEIC和EMIS实现资源整合与协同,并共同开发更多适合中国金融市场的金融数据产品,将更多深入中国金融市场一线的实时资讯和深度分析提供给全球用户。

本次收购是财新向金融数据领域进军和海外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自2015年起,财新借鉴国际媒体的成功经验,做出“两翼并举”的战略部署,即在新闻业务之外,发展高端金融资讯数据服务业务,并成功冠名财新中国PMI,推出财新智库平台。同时,财新完成英文升级,向英文世界推出高端财经新闻资讯产品财新国际。伴随财新国际与中信资本此次联合收购的完成,财新的两翼战略架构更加完备,并将数据网络和销售渠道扩展至全球。

中信资本私募股权基金专注于国内以至海外并购市场的机遇积极投资于消费品、服务业等行业,尤其是互联网服务业,本次收购是中信资本投资策略的一贯体现。此外,这宗收购亦是中信资本继收购华尔街英语业务后第四宗帮助大型国际企业重组并收购非核心业务的案例。中信资本在中国拥有雄厚的资源及网络,加上CEIC和EMIS的业务在全球金融及商业数据网络服务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及广泛的客户群体,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开发企业的业务潜力,更有效拓展国内市场,并为企业增值。

财新传媒社长、财新国际董事长胡舒立表示,“我们非常看好CEIC和EMIS的业务和未来发展。中国经济的全球影响力日益增长,财新会从中寻找并抓住机遇,将前沿技术与权威的信息服务和数据相结合。我们将共同携手,为海内外金融从业者及更广泛的财经人士提供准确深入的数据和洞察。”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我们对于这次与财新共同收购世界领先的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商业资讯提供商EMIS感到欣喜。未来,我们将与公司管理层紧密合作,利用我们的优势,积极拓展环球以及中国市场。”

GMID首席执行官Aloisio Parente表示,“我对于本次交易对未来公司的业务、客户和员工带来的新机遇,感到十分兴奋。在公司发展传统中,CEIC和EMIS一直在全球主要的发展中市场享有强大的影响力和深入的洞察。我非常肯定,与中信资本和财新的合作将帮助我们继续深化这一核心价值,并将我们的服务进一步扩展至全球每个角落。”

消息来源:财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