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IRA Dynamics宣布挪威投资新技术借车联网提升冬季道路安全

NIRA Dynamics AB
2018-02-13 16:00 8605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投资了一项冬季路况预测新技术,名为“路况信息”。RSI将来自联网汽车的数据与道路气象站信息及天气预报结合到一起,联网汽车可以根据气象站发出的不同信号,包括当前路面摩擦力,来确定局部地段的抓地力。

瑞典林雪平2018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Norska Statens Vegvesen)近日投资了一项由Klimator和NIRA Dynamics联手打造的冬季路况预测新技术,名为“路况信息”(Road Status Information,简称RSI)。RSI是一种软件,将来自联网汽车的数据与道路气象站信息及天气预报结合到一起。有了这项技术,联网汽车可以根据气象站发出的不同信号,包括当前路面摩擦力,来确定局部地段的抓地力。

generated by system

RSI可实时、高度精确地提供抓地力信息,并准确给出12小时路况预测。这不仅提升了冬季路面的安全性、提高环境效益,还通过更有效地使用冬季服务资源来节约成本,例如融雪盐的使用和撒盐车的行驶里程。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的托杰-瓦(Torgeir Vaa)表示:“我们对这种技术上的飞跃期待已久,它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来满足道路使用者的期望。经过对这项新技术的测试,我们相信,RSI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汽车连接NIRA研发的OBD软件狗,登记当前位置、环境温度以及雨刮器和路面摩擦情况。整个过程只要几分钟便能完成,很快,数据就会一直保存在RSI服务器上。

NIRA Dynamics新技术部门经理古斯塔夫-克里斯蒂安松(Gustav Kristiansson)说道:“我们的胎压检测系统取得成功,已被全球4000多万辆汽车所采用,这让我们研制这种新技术有了灵感。几年后,OBD软件狗将被符合联网汽车标准的小型软件模块所取代。”

2018年1月,这个项目在挪威的特罗姆斯郡启动,新技术受到广泛关注。300多位私家车车主积极参与。

托杰-瓦称:“我们没有想到反响如此热烈。这个计划原本只为自愿参加的私家车车主准备了约50个车载诊断系统装置(OBD),但现在的结果让我们非常满意。其余的OBD软件狗将被安装到不同使用模式的的士、租车和运输车上。我们希望,冬天开车会变得更加有趣和安全。”

由于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RSI将在2月份的世界道路协会(PIARC)展会上展出,这是面向全球冬季服务专家的规模较大的活动之一。

RSI简介

“路况信息”(RSI)是一种用于测量和预测抓地力的连接软件。该软件目前已被瑞典多个冬季服务机构所采用,同时也适用于警队、消防队或物流公司,以及特殊运输任务的规划。RSI由哥德堡大学的科技创业公司Klimator和汽车软件供应商NIRA Dynamics共同研发而成。

消息来源:NIRA Dynamics 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