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小手传递大爱 -- 海航送爱回家六年帮助近千人团圆

2018-02-12 15:52 17765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活动宣告正式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边区支教老师等130余人获得海航送出的免费往返机票,赶在新年到来前与家人团聚。

北京和海口2018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12日上午11点,随着最后一名受助人刘小南(化名)搭乘的海航HU7312航班降落,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活动宣告正式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边区支教老师等130余人获得海航送出的免费往返机票,赶在新年到来前与家人团聚。

既是受助人,也是“捐赠者”

为了搭乘2月12日昆明出发的航班,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小南提前一天就从他所在的梁河县出发了。梁河县位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东北部,距离昆明有690公里,刘小南说,他到梁河志愿服务一年半以来,还没有去过昆明。

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海航值机柜台前,工作人员将一张早就准备好的登机牌送到刘小南手中,一起送上的还有一份海航精心为受助人准备的新春礼包。

“其实我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回趟家要坐火车、大巴、小巴、摩托车,基本上把陆地上跑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往返路上就要消耗掉四天的时间。这次能够得到海航的爱心机票,今天就能到家与家人团聚。非常感谢送爱回家活动,我也会继续尽自己的努力,向更多的人传递爱心。”刘小南在机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
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

海航“送爱回家”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送爱回家活动,我们结合‘精准扶贫’的要求,与团中央、使领馆、公益组织、教育局、媒体等机构合作,通过严格筛选活动受助人,将爱心机票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另一方面,刘小南虽然是送爱回家活动的受助人,但他扎根西南,坚持志愿服务,也是另一种意义的捐赠人,我们希望通过找到这一类受助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线上线下联动,全球一起送爱回家

自2015年起,海航集团借助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优势,将资金的筹措转换为积分的筹措,让产业与公益相结合,探索出业务结合、积分众筹、人人公益的“三位一体”公益新模式。今年,海航集团继续沿用这种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发起了一股全球的“送爱回家”热潮。

在海口、北京、西安和桂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扫描机场出现的人形立牌,下载HiApp嗨途,通过Hi公益平台捐赠微分,更多的公众通过送爱回家活动的H5送出祝福,捐赠微分。

在全球25个城市,海航员工、家属以及合作伙伴积极参加“海航集团2018迎新爱跑暨创业25载环球爱跑”活动来累积跑步里程,其它城市的跑步爱好者通过悦跑圈App参与到活动中,线上线下活动有效跑步距离进行累积,而海航将这些里程等比例捐赠为机票里程,注入里程池。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下载HiApp嗨途,旅客通过Hi公益平台捐赠微分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下载HiApp嗨途,旅客通过Hi公益平台捐赠微分

这些里程共为团中央,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驻芝加哥、巴黎、莫斯科、加拿大等境外总领事馆,悉尼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陕西总工会、新疆自治区团委、上海市教委等机构推荐的130余名受助人提供了春节回家的往返机票。

6年暖心行动,温暖近千人的回家路

春节是中国人重要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离家在外的孩子在过春节时都要回家欢聚。然而有一群人,他们或因经济原因、或因路途遥远,春节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对于他们,春节回家成了一个奢侈的愿望。鉴于此,海航集团自2013年初正式启动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通过免费提供机票的方式,帮助这些青年群体春节回家团圆。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全国多个机场开展积分捐赠活动,鼓励旅客捐赠积分,兑换爱心机票,助力送爱回家。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全国多个机场开展积分捐赠活动,鼓励旅客捐赠积分,兑换爱心机票,助力送爱回家。

6年以来,海航已坚持为贫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留守儿童、在外务工人员等900余人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春节回家团圆的梦想。在春运这个人民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上,海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6年的坚持,不断增强受助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温暖的小手传递了大爱。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海航旅业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海航旅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组织“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组织参与“少年行”公益助学、“送爱回家”等系列社会责任活动。其中,凭借连续举办6年的“少年行”公益助学项目,海航旅业荣获《公益时报》“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力奖”,荣膺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织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公益事业勋章奖”,获得社会大众、媒体及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海航旅业积极履行行业责任,联合发起成立了“绿色航空倡议网络”,推动行业可持续化发展并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署《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道德规范》,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动行业进步。

未来,海航旅业还将继续秉承海航“慈爱·诚”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爱党爱国、举业为民、感恩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宗旨,践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践行社会责任,把温暖送给千家万户,用海航温暖的小手传递大爱

消息来源: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