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粮液给全世界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2018-02-12 15:08 20227
2018春节 到来之际,中国高端白酒代表之一的五粮液,用一则简短而有力的祝福视频给全国人民送出了春节的第一声祝福,和美之声从中国响彻全球。

成都2018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相比春晚,各大品牌的春节大片倒是越来越好看了。今年春节档照旧是各大品牌角力的主战场,情怀杀、回忆杀此起彼伏。2018春节到来之际,中国高端白酒代表之一的五粮液,用一则简短而有力的祝福视频给全国人民送出了春节的第一声祝福,和美之声从中国响彻全球。

五粮液恭祝全世界人民新春快乐
五粮液恭祝全世界人民新春快乐

如何在春节这个特殊的节点展示中国名酒的世界影响力?如何洞察消费者的心理,将“让世界更和美”打造为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如何在数字化的时代将品牌与受众的距离拉近?

给全世界人民拜年 -- 全球祝福背后的格局视野

2018年正好是改革开放40周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作为中国人最为看重的节日,春节也慢慢成为了世界性的节日。借由春节这个节点,五粮液在全球各地送出新春祝福,不仅仅是面向当地华人,更是向全世界人民拜年。

举杯动作下的深意 -- 用放下与举起,让世界更和美

相比前者,2018年新的这部《放下举起,让世界更和美》广告片则体现诸多思考,包括各大企业联合发声、新年和美宣言在内,五粮液在探索一种全新的方式。放下和举起,既是一个动作,也是对于生活的态度。以杯盏之间的哲学,用一个动作为个人与家庭、国家与地区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构思巧妙又顺理成章,最后关于自身的产品露出也毫不突兀,值得品牌学习。

创新型social互动 -- 合唱团新年祝福,以和声传递和美

春晚之所以会成为国民节目,是由于创作者的创新融合了观众的时代诉求。和声的祝福形式,属五粮液首创;而阿卡贝拉这种艺术形式虽不甚新潮,但用于春节祝福倒也别具一格;把数十首名曲改编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新词,大大提高了娱乐性与传播性。新鲜的作品,有趣的互动,五粮液在社会化营销方向的探索显然才刚刚开始。

在开启“二次创业”之后,五粮液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这种活力体现在企业战略创新里,也体现在营销策略的创新上。如何理解其“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的愿景?这是一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品牌雄心,亦是“兼济天下,心怀致远”的文化初心。

消息来源:五粮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