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股市大跌面前 宜信财富投米 RA 布局多元化资产配置

2018-02-12 10:06 9004

北京2018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继上周“黑色星期五”之后,2月6日欧美股市再现大跌,道琼斯指数大跌4.6%,盘中暴跌约1600点,创出了美股史上较高单日跌幅。随后道琼斯指数开始反弹,然而2月8日道指再次暴跌逾千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74.83点,跌幅3.90%,标普500指数收跌100.58点,跌幅3.75%,创2017年11月17日以来收盘新低。受此影响,稍有反弹的全球股市再度被打回原形,A股沪指呈现断崖式暴跌。在此轮暴跌面前,连股神也无法幸免,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沃伦·巴菲特的净值下降了35亿美元,世界前500位富豪损失了930亿美元的净值。在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面前,投资者该如何合理避险享受投资的免费午餐?

资产配置是投资的“免费午餐也是较大的避险

事实上,随着近年“黑天鹅事件”的频发,1957年到2016年,几乎每一年都有两到三次“黑天鹅事件”,市场风险、投资风险无处不在,全球范围内的单一资本市场越来越难以预测。过往相对单一化的资产配置方式,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如果有一种投资方式能够穿越熊市和牛市,无惧市场波动,鱼与熊掌兼得岂不快哉?对此,“现代投资组合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主马科维茨给出了解决方案 -- “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

然而普通投资者虽然对资产配置的概念并不陌生,在如何享用这份免费午餐时却犯了难,究竟要如何配置资产?而宜信基于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多年实践,及时捕捉市场变化,同时深刻洞察客户需求,早在2016年就开始强调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等理念。在今年1月《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发布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再次强调:“资产配置就是防风险的顶层设计。如果我们的个人投资者,从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从固定收益类到权益类,对不同风险、不同收益、不同流动性的资产,做一个合理均衡的配置,不同的大类资产在相关性上有科学的安排,这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就是较大的避险。”除了先进的理念,宜信早已对此进行了布局,这其中上线1年多的宜信财富投米 RA 表现尤为亮眼。

面对波动 宜信财富投米RA表现始终稳健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政治风险和地缘冲突不断的一年,美国贸易外交政策状况频出、英欧脱欧谈判举步维艰、地缘政治局势不稳等因素给全球经济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以及短期冲击显著。

据宜信财富投米 RA 最新公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29日,在全球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地缘政治风险上行的背景下,宜信财富投米 RA 美元资产组合依然为投资人获取了8.98% - 23.13%的稳健收益。从全年的收益数据来看,除了风险组合1,其余8种风险组合的累计收益均达到了12%以上,风险组合9收益率更是高达23.13%。总体来看,投米 RA 美元资产组合为不同风险等级的投资人带来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收益。

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2017年不同风险等级收益数据 数据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实时收益报告
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2017年不同风险等级收益数据 数据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实时收益报告

除了亮眼的业绩表现,在市场剧烈波动面前,宜信财富投米 RA 表现堪称稳健,以2月8日的股市大跌为例,让我们看看当日宜信财富投米 RA 美元资产组合与美股各大指数的收益表现对比。

2月8日当天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各风险等级与美股主要指数的收益对比图
2月8日当天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各风险等级与美股主要指数的收益对比图

 

 

2月8日当天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跌幅最小和较大的风险组合与美股主要指数收益对比图
2月8日当天宜信财富投米RA美元资产组合跌幅最小和较大的风险组合与美股主要指数收益对比图

由上可以看出,在全球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时,宜信财富投米 RA 通过优化配置不同地域和不同的资产,有效地分散风险,平滑单一资产的波动,表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本次大跌中,宜信财富投米 RA 九大风险组合下跌幅度远小于美股各大指数,即使跌幅较大的风险组合9的表现也远优于当日美股主要市场指数,从而使得投资者有较大概率跑赢市场,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资产配置策略的有效性。

2018年伴随着市场波动性的提升,个人投资者的财富增值保值之路也将面临更多挑战,对此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投米 RA 负责人兼 CIO 王福星 Frank Wang 表示:“资本市场的波动带来风险的同时也孕育了投资机会。虽然未来有许多不确定性,我们将在资本市场投资领域继续实践全球资产配置的财富管理理念,通过提升投资能力,建立更加强大有效的投顾筛选能力,并进行精细化持续动态管理,来追求长期优于市场风险收益,帮助客户在中长期实现符合不同风险收益偏好和需求的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