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个月创纪录!药明生物祝贺Tychan寨卡病毒单抗新药进入临床试验

2018-02-09 08:57 19275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的合作伙伴 Tychan 近日宣布,全球首创用于治疗寨卡病毒感染者的单抗新药 Tyzivumab 已在新加坡 进入Ia期临床试验并为首例患者给药。

上海2018年2月9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的合作伙伴 Tychan 近日宣布,全球首创用于治疗寨卡病毒感染者的单抗新药 Tyzivumab 已在新加坡进入Ia期临床试验并为首例患者给药

Tychan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在药明生物的赋能之下,Tyzivumab在创纪录的9个月内完成了从细胞株构建到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的全部工作。基于该项目的成功,Tychan决定与药明生物扩大合作,进一步开发其他两种治疗全球重大传染病的药物。  

“目前将新药从发现推向临床试验通常耗时数年,这阻碍了我们有效干预新疾病的暴发。”Tychan 公司董事会主席 Teo Ming Kian 先生表示,“疫情的发生往往具有暴发性,能在短短数月夺去许多生命,非典型肺炎(SARS)事件就是一个惨痛的警示。如果我们想有效地干预疫情暴发,就必须在几个月内研发出新药,Tyzivumab 的研发模式为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我们非常高兴参与这一重要研发项目,并使项目在创纪录的9个月内完成临床批件需要的所有研发。药明生物和 Tychan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研发出更多治疗致命性传染病的新药,我们期待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

“Tyzivumab 的研发历程不仅是一个科学进展的故事,更是一个多家顶尖研究机构之间通力合作的典型案例,其中有许多机构都位于新加坡。这项合作或许能从根本上改变世界对药物研发模式的思路,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研中心(SMART)通过专利许可全力推动该药成为全球首个开展临床试验的寨卡病毒抗体药物,也充分体现麻省理工学院(MIT)和 SMART 践行打造全球影响力的使命。”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研中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Daniel Hastings 教授指出。

众所周知,在疗效确切且不降低安全性的情况下,治疗药物每提早一天问世,都将在新发病原体引发的流行病中挽救众多生命。相信 Tyzivumab 这样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将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