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浪潮 ERP 技术创新大会泉城举行

2009-05-27 14:42 3089

-- 浪潮 ERP 向技术要效益 为客户竞争力提速

北京2009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2009浪潮 ERP 技术创新大会”在泉城济南举行。作为国内集团管理信息化领域的领导厂商,浪潮在业内倡导“向技术要效益”的管理主张,以客户为导向进行新技术开发、以新技术开发为发动机全面提升客户效益,为未来管理软件植入新技术基因。

此次技术创新大会共汇集管理软件领域从业者、企业 CIO 逾三百人,业内顶尖技术专家悉数到场,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管理软件技术发展战略和路线图。会上,浪潮 ERP 技术专家全面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引起广泛关注,与会者对于浪潮 ERP 技术创新成果实用性强、应用效果显著等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微软、IBM、Oracle、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院等业界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对 SOA 技术发展、按需定制的管理软件思想、中间件进化趋势及中国 ERP 的未来之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阐释,从市场角度看,国内高端客户需求的日益复杂、完善和深入,管理软件企业必须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定制化能力的软件平台,同时又不能增加客户成本和实施周期。而从技术角度分析,当前 ERP 等企业管理软件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SOA、SaaS、云计算、web2.0 等新技术已经成为管理软件新的发展动力,新技术的发展为实现更完整、系统、灵活的管理思想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将日新月异的客户需求、最新提升的管理思想通过软件进行快速实现和整合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使命,而其结合必须借助于新技术平台才能更好的实现,新需求、新思想和新技术也必将更好的契合。为此,浪潮 ERP 更加强调技术战略,重视技术能力的提升,通过今年的技术创新大会,不但要营造更加重视技术的企业文化氛围,同时也要带动新技术的应用,成为客户新需求的技术答案。

王兴山分析指出,企业管理软件厂商的技术能力提升要以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为主导,并着重提出了提升技术能力、提升研发境界的六条途径:一是强化 SCB 客户(战略性客户)协同研发的创新体系,巩固高质量需求的获取能力;二是加强产学研合作与集成,提高公司的整体创新能力;三是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加速技术创新的进程;四是任务激励,以业绩为导向,激发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加强培训与学习,倡导 OJT(职场内培训),快速提升人员素质和岗位技能;六是推进专业化分工,从战略高度逐步构建与技术创新相适应的组织体系。

一直以来,浪潮 ERP 都注重技术领先,在国内较早从高端客户这一最难的客户群体入手进行 ERP 产品开发,积累了大量的高端客户服务经验。至今,浪潮 ERP 已成功协助国资委直属40%的企业、信息化500强30%的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目前已拥有30万客户的应用。从1995年浪潮第一家推出基于 Windows 和大型关系型数据库的 ERP 产品,到1998年第一家研发基于 WEB 的集中式财务系统,到现在基于 SOA、平台的随需应变的浪潮 ERP 产品都是技术推动产品升级的具体体现。

如今,浪潮 ERP 希望通过 SOA 等新技术,不但要更新和提升原有的软件平台,更要为客户在新时期的管理升级提高加速度,帮助客户通过技术领先、管理思想领先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用信息化换得效益。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