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大医疗携手河南投资 全面布局河南大健康产业

2018-02-08 10:40 10562
2018年2月7日,河南投资集团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努力推动河南省医疗养老领域供给侧改革。

郑州2018年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7日,河南投资集团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努力推动河南省医疗养老领域供给侧改革。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副总经理段安,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宋金松,副总裁任甄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南投资集团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投资集团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经济大省,医疗大健康需求旺盛,区位优势也使其具有非常强的产业辐射能力。河南投资集团与北大医疗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利用自身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在河南加速大健康产业布局,实现合作共赢。

刘新勇首先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内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投资涉及金融、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形成了产融结合、互动发展的投资格局,具有区域内竞争资源优势。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合作,是投资集团大健康产业布局的一项重大突破,有利于充分发挥投资集团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和项目运营的优势,有利于充分体现投资集团作为政府战略工具的产业引领作用,有利于推动河南医疗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

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
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

宋金松向河南投资集团介绍了北大医疗三大业务板块,即现代医疗、以产业园运营为主的创新创投、医药工业,同时介绍了北大医疗城“医、康、养、产、学、研、创新孵化”一体的造城模式。北大医疗将在医疗服务领域持续增强管理、输出能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全保险体系,打通线上线下,以符合未来医疗发展趋势;在创新创投领域建立孵化基金和创投基金,为未来产业布局做好准备;在医药工业领域具备国际性创新能力。未来3-5年内,将北大医疗打造成以医疗为中心,覆盖健康保险、医药医疗、康复养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宋金松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宋金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国企医院剥离和公立医院改制为合作重点,为区域医疗机构注入优质医疗资源,更新提升医疗硬件设施,提升就医体验,进行品牌植入,引进现代医院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增强医疗机构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医养结合布局,推动河南省养老资源结构调整,增强优质养老资源的供给量,实现供需动态平衡,积极探索“物联网+科技+人才”养老新模式,共同促进河南省医疗大健康产业大发展,为河南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消息来源:北大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