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人获得200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2007-03-23 08:11 91571


瑞典斯德哥尔摩3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加州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教授 Perry L. McCarty 摘得200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Stockholm Water Prize) 的桂冠。Perry L. McCarty 教授是开发针对水的安全供应和处理的生物及化学工艺方法的先驱者。

McCarty 的工作已经带来了更为有效的生物处理工艺,尤其是在用于市政和工业废水的厌氧(无氧)处理系统、生物除磷脱氮以及生物膜反应器的开发和使用方面。该奖项的提名委员会写道:

Perry L. McCarty 教授因其在开发用于设计和操作水及废水系统的科学方法方面所做的开拓性工作而被授予了200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他已经确立了基础微生物学和化学在生物反应器设计中的作用。McCarty 教授界定了环境生物技术的领域范围,而这个领域是小规模和大规模污染控制和安全饮水系统的基础。

斯德哥尔摩水奖从1990年开始每年向那些在与水有关的意识提高、人类和国际关系、研究、管理和协助活动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组织以及公共机构颁发。获奖者可获得150,000美元奖金和一个玻璃奖杯。该奖项将于8月份在斯德哥尔摩颁发。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HM King Carl XVI Gustaf) 是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资助人。现年76岁的 McCarty 将他在物理、化学、生物以及微生物工艺方面的渊博知识结合在一起,并将其应用于极其重要的技术开发中。该技术开发被作为废水处理系统设计和操作的基础而得到了全球的广泛应用。通过解决废水和地下水系统中有机化合物和污染物这一重要问题,McCarty 的工作促成了这些方法的开发和实际应用,以处理地下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尤其是工业氯代有机物。

McCarty 编著的化学、生物学、以及用于市政和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的设计方面的教科书每天都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他从1962年起一直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名教师和研究员。他还是美国国家工程院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院士、美国自来水工程协会 (American Water Works Association) 及水环境联合会 (Water Environment Federation) 名誉会员以及美国科学促进会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美国艺术与科学院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和美国微生物学学会 (American Academy of Microbiology) 会员。

欲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siwi.org 。

消息来源:ITT Co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