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引领教育变革,Makeblock助力STEAM教育走进非洲

近日,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Makeblock走进非洲,助力西非佛得角政府实施推进网络实验室项目(Weblabs)。Weblabs项目由佛得角总理担任主席的NOSI主办,旨在为非洲的教育产业引入先进的科技信息技术。

深圳2018年2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Makeblock走进非洲,助力西非佛得角政府实施推进网络实验室项目(Weblabs)。Weblabs项目由佛得角总理担任主席的NOSI(信息社会执行中心)主办,旨在为非洲的教育产业引入先进的科技信息技术。Makeblock作为唯一被指定的机器人套件供应商,希望通过Weblabs项目帮助非洲跨越教育鸿沟,将跨学科STEAM (即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工程,Art艺术,Mathematical数学)教育带进佛得角的学校和家庭。

Weblabs项目为佛得角岛屿的中学安装44个可自由移动的高科技智慧校园集装箱实验室。Makeblock凭借着被国际高度认可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被佛得角政府指定为独家STEAM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包括mBot v1.1蓝牙版、mBot Ranger 3合1游侠版、mBot Ultimate等产品在内的924套STEAM教育机器人套件以及其他电子模块和传感器,并且对佛得角教育部和NOSI的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的机器人技术培训,为非洲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Makeblock工作人员与非洲技术人员在Weblabs前合照
Makeblock工作人员与非洲技术人员在Weblabs前合照

目前,该项目已覆盖佛得角全境所有初中年级学生,为学生提供每周两节机器人教育课程。佛得角政府希望透过Weblabs项目来完善当地的基础教育工作,并且结合先进的机器人教育教学,为非洲未来培养更多本土IT以及工程类的技术人才。

践行社会责任,传递STEAM教育能量

Makeblock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始终不忘为世界的教育尽一份力的使命,通过推行一系列掷地有声的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信心和力量。Makeblock创始人& CEO王建军表示:“Makeblock 秉持着为世界的教育尽一份力的初心,正在与全球各机构积极合作,在世界各地全力开展机器人教育和STEAM教育的普及工作。Makeblock希望以全方位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STEAM教育,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儿童编程教育走进更多学校和家庭,进而开发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真正做到让创造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国内,Makeblock也积极地履行普及STEAM教育的社会责任。2018年2月6日,“腾讯雄安冬令营”来自雄安新区的五十名高中学生来到Makeblock进行参观和体验。此次交流活动让雄安新区的学生认识并接触了STEAM教育,培养了青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STEAM教育的初衷就是让青少年在跨界的领域、学科中进行学习,培养成为面向未来的3C(Connector, Crossover, Creator)人才。

来自雄安的学生在Makeblock参观学习
来自雄安的学生在Makeblock参观学习

2017年,Makeblock参与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少年微星项目,策划执行了“创客马拉松”比赛。该比赛通过鼓励学生动手制作卫星套件和设计电脑编程,让卫星自主实现具体的任务和功能,并且创造“少年星”的原型星,让孩子实现航天梦想。此外,Makeblock带领“创客大篷车公益项目进入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当地学校、教师和学生在透明开放、灵活轻便的大篷车里参观了丰富有趣的各种智能化硬件套件,深入体会了创客文化和创客产品的魅力。

在美国,Makeblock曾赞助产品给美国著名的瘫痪公益组织The Buoniconti Fund to Cure Paralysis作为公益拍卖,拍卖所得用于资助瘫痪治疗的研究工作;在危地马拉,Makeblock也曾与当地合作伙伴举办2017年公益项目,该将产品带给住在偏远地方以及身体有残障的儿童让即便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的孩子,也有机会体验机器人编程和STEAM教育的乐趣。

未来,Makeblock将以STEAM教育行业领跑者的姿态,在科技和教育领域更多的发挥创新创造的力量,不断将AI、IoT等先进的科学技术融入到教育产品中,积极推进STEAM教育的普及和发展,为科技教育产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