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街头大调查:5G是什么?问问你我他

英特尔
2018-02-07 18:05 5130
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对5G了解多少呢?5G的G是什么?5G和4G有什么不一样?人们希望5G什么时候到来?带着这些问题,英特尔走上了街头,询问大家关于5G的了解和看法。

北京2018年2月7日电 /美通社/ -- 5G是什么?

从“人上网”到“物上网”,我们正迎来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而下一代无线移动通信技术 -- 5G便是支撑新时代运转的基础设施。随着全球5G商用进程的加速,这个通信行业的风口正在准备落地、走进千家万户。但是,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又对5G了解多少呢?5G的G是什么?5G和4G有什么不一样?人们希望5G什么时候到来?……带着这些问题,英特尔走上了街头,询问大家关于5G的了解和看法。

 

在普通用户的心中,5G是什么?内存5个G?4G加1G?但是,英特尔会告诉你,5G≠4G+1G。5G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演进,更是一场端到端的跨行业革命。5G是一个崭新的、颠覆性的起点,将满足全球对整个产业升级的期待。在英特尔看来,5G不仅仅是通信行业向前迈出的革命性的一步,也将为各行各业创造前所未有的商机,赋能并倍数放大经济发展;促进整个社会发展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成为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

既然5G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演进,那它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是不是能让玩家们游戏时不再卡顿、顺利吃鸡?坐上高铁穿山越岭也能保持网络稳定?其实5G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可远不止于此。随着移动性不再仅限于智能手机,5G正在成为我们一生中可能见到的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变革之一。5G是一个极具灵活性的网络,将使万物互联,并与所有人相连。受益于通信、计算以及垂直行业相互融合带来的乘法效应,它将带来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数字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新一代的体验,引爆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5G这么厉害,难怪大家都高呼“给我5G”,期待它越快实现越好。第一个5G标准已在去年12月正式冻结,无线行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随着所有标准的陆续落地,2019年将迎来5G的大规模商用试验,并在2020年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英特尔也正在全力投入,加速5G时代的到来。在中国,英特尔全程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在今年1月开始的第三阶段试验中,将延续其在第一、第二阶段中的出色表现,继续发挥自身从终端、网络到云的5G端到端技术优势,与领先的运营商、设备商、服务供应商及垂直行业、政府机构等中国5G行业领导者全面合作,推动技术、应用创新及行业标准制定,从端到端加速通向5G时代。

说了这么多,还觉得5G离我们遥不可及?别着急,来西班牙巴塞罗那,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看英特尔如何玩转5G,用最新发布和现场体验将未来带到我们身边!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