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德学术沙龙--骨质疏松病人如何进行腰椎融合手术?

2018-02-06 14:56 6858
为促进多学科之间的交流,拓展临床医生的学术视野,近日,北京怡德医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

北京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为促进多学科之间的交流,拓展临床医生的学术视野,近日,北京怡德医院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

北京怡德医院医疗总监孙明晓向大家介绍医院概况
北京怡德医院医疗总监孙明晓向大家介绍医院概况

本次沙龙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李春霖主任医师和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吴浩主任医师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李春霖和吴浩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李春霖和吴浩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北京怡德医院医疗总监孙明晓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怡德医院的概况,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阜外医院等三甲医院和众多知名专家的合作,以及怡德私人医生关爱汇的服务理念等。

随着现代人忙碌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腰椎疾病逐渐增多,而且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同于以往的“谈术”色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通过手术来解决痛苦。

根据这一现状,吴浩主任讲解了腰椎融合手术的相关问题。详细比较了传统手术方式与新型手术方式区别,手术应兼顾充分减压、维持脊柱的稳定性及力学平衡。

对于腰椎退变合并骨质疏松的患者,吴浩主任提出了新的认识,应尽早进行骨质疏松的诊断及全身抗骨质疏松的治疗,并充分重视,否则术后效果将事倍功半。

唑来膦酸及特立帕肽可术后早期应用,不影响骨质的形成。术后卧床超过一周的患者可服用降钙素,不仅可以减轻疼痛,还可减少骨质丢失。

李春霖主任骨质疏松的诊疗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相关问题。对骨质疏松的筛查可采用一系列评估工具,包括骨质疏松风险1分钟测试题,亚洲人骨质疏松自我筛查工具等,诊断还需要借助骨密度检查。

对于老年患者,骨密度检查报告中,-2.5<T值<-1.5为骨量低下,T值<-2.5为骨质疏松,需要药物干预治疗。药物主要包括特立帕肽雷洛昔芬双膦酸盐等,并讲解了这几种药物的规范服用方法。

活动现场,神经外科的年轻医生们纷纷举手提问,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沙龙,神经外科医生学习了如何治疗骨质疏松,对临床工作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同时,这次沙龙也凸显了多学科交流的重要性。

沙龙结束后医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沙龙结束后医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此,热烈庆祝此次沙龙活动圆满举,也希望该活动能够延续,邀请更多的同行交流分享经验。

消息来源:北京怡德医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