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区块链产业峰会完美落幕,祺鲲科技斩获多个奖项

2018-02-06 11:00 7432

上海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7-2018中国区块链风云榜盛典暨第三次区块链产业峰会在上海浦东隆重召开,此次峰会将对2017年度中国区块链领域进行权威创新评选,并对2017年度区块链行业风云人物、杰出企业和优质项目进行表彰。祺鲲科技高层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同时祺鲲ABS车贷平台项目更斩获区块链风云项目奖、祺鲲CTO陈谷荣获风云CTO奖!

祺鲲科技CTO陈谷荣获风云CTO奖
祺鲲科技CTO陈谷荣获风云CTO奖

2017年被誉为区块链元年,区块链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态势,区块链技术与各领域碰撞,不断迸发出创新活力,在金融服务领域实现了从概念验证到场景落地。据IBM区块链发展报告指出,全球近90%的政府机构正在规划区块链产业投资,并将在2018年进入实质投资阶段

区块链的价值与机会

在区块链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只有那些能够适应新技术冲击,又能够将其迅速转化为商业价值的企业才能在当下时代完成区块链与传统实业的融合。祺鲲科技CEO朱绍康在峰会主题发言中表示,“我们从科技公司角度分享一下我们对区块链的看法以及祺鲲的定位。区块链的本质从哲学意义上讲,是让这个世界能够穿越时间和空间还原事物的本质,还原世界上所有的真相与本质之后用于金融场景、信用体系、诚信建设,溯源技术改变我们身边的一切。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威胁与机会并存,祺鲲科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有巨大价值空间的ABS车贷行业,拥抱而非挑战现有监管,通过技术穿透资产还原事物的一切本质,逐步推进应用落地。”

祺鲲科技CEO朱绍康作主题发言
祺鲲科技CEO朱绍康作主题发言

区块链本身从技术上讲是一种重新组织资源、看待资源、分割现实社会资源颗粒度,以及把它完整呈现的一种方式。在这种方式之下实现什么样的应用场景的创新给我们的生产、生活、经济运行带来什么样的不同?朱绍康认为,“这是区块链的逻辑,键在于它的价值和意义何在。区块链就是一个技术,代码写的效率高低不是代表它的价值,只有它的应用场景带给大家的价值增值才是它的价值。

用区块链技术将商业场景落地

祺鲲科技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打造车贷ABS联盟提供改善整个汽车金融行业工具。各方联手助力中小企业走上ABS快车道,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多个参与方的连通共享问题提效率,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资产穿透,呈现在资金方面前,并联合券商发行到ABS公募市场,帮助企业开辟全新、快速、更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祺鲲科技CTO陈谷在案例分享中表示,“区块链只是一个技术,更多的希望我们有场景能够落到实处,真正帮助不管是地区还是中国实现一些业务价值。现在祺鲲科技做的车贷ABS,利用区块链帮助车贷企业实现从资产方到资金方的链接。很多企业其实每个月的资金量还是很大的,他们可以贷款贷出2到3亿这种规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但是因为现在资金获取困难导致他们已经没有办法拿到更多的资金去做贷款的业务,这就是目前这些小贷企业遇到的挑战。”

祺鲲科技CTO陈谷作案例分享
祺鲲科技CTO陈谷作案例分享

陈谷接着说:“现在祺鲲做的事情就是要转变原有的ABS公募市场强主体或者强信用的形式。我们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以及ABS公募市场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问题。通过祺鲲科技的区块链技术以及风控模型,穿透底层资产,让资金方知道小贷公司里面300笔贷款哪些贷款人信用度高,哪些贷款真的,是优质资产。这就是祺鲲的科技能力,让小贷公司做贷款的时候真正做到每一笔贷款做人的校验、车的校验,每一个资产最后拿出来的就是真实的资产,就是一个真实的贷款,而且这个贷款是有偿还能力的。这个时候资金方从里面挑出认可的资产,通过区块链技术这些资产的产生都不可能做假,这是一个公共信任的平台。”

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前景广阔,区块链技术点燃了全世界革新的模式,属于“区块链+时代”已经到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医疗、教育、游戏、保险等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基于区块链的相关应用不断落地,区块链3.0时代或许很快将至。共同推进区块链产业应用落地,共同搭建区块链生态格局,第三届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暨2017-2018中国区块链风云榜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消息来源:祺鲲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