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MIC北京2018最新嘉宾名单揭晓

人工智能奠基人Geoffrey Hinton、基因测序教父Craig Venter确认
GMIC
2018-02-06 10:14 10708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于2018年4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AI 生万物”为主题,谐音爱生万物,寓意科学技术要有人文的温度,机器有爱,真“芯”英雄。

北京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于2018年4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AI 生万物”为主题,谐音爱生万物,寓意科学技术要有人文的温度,机器有爱,真“芯”英雄。

GMIC北京2018主题为“AI生万物”
GMIC北京2018主题为“AI生万物”

主办方长城会近日公布了第二批确认嘉宾名单,共计7位,他们分别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Geoffrey Hinton(杰弗里·辛顿),人工智能领域三位奠基人之一、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谷歌大脑(Google Brain)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
  • Craig Venter(克莱格.文特尔),人类基因组计划之父、美国知名生物化学家、遗传学家
  • Shafi Goldwasser(沙菲·戈德瓦塞尔),2012年图灵奖获得者,麻省理工机电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RSA教授、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学教授
  • 赵明,荣耀总裁
  • 蒲慕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国脑计划”牵头人、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
  • 洪波,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 Alonso Martinez(阿伦索·马丁内兹),皮克斯技术总监

至此,已有37名顶尖科学家、企业领袖及投资人确认参加本届 GMIC 大会,全名单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Geoffrey Hinton(杰弗里·辛顿),人工智能领域三位奠基人之一、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谷歌大脑(Google Brain)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
  • Craig Venter(克莱格.文特尔),人类基因组计划之父、美国知名生物化学家、遗传学家
  • Shafi Goldwasser(沙菲·戈德瓦塞尔),2012年图灵奖获得者,麻省理工机电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RSA教授、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学教授
  • 李开复,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 张宏江,高山大学校董
  • 余承东,华为消费者BG CEO、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
  • 张亚勤,百度总裁
  • 任宇昕,腾讯集团COO
  • 王高飞,微博CEO
  •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 彭志强,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
  • 林斌,小米总裁
  • 何小鹏,小鹏汽车董事长
  • 赵明,荣耀总裁
  • 汤晓鸥,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IEEE Fellow
  • 沈南鹏,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 蒲慕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国脑计划”牵头人、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
  • 鲁白,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著名神经科学家,知识分子主编
  • 张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
  • 刘庆峰,科大讯飞董事长
  • 姚劲波,58同城创始人
  • 傅盛,猎豹移动CEO
  • 程维,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
  • 王小川,搜狗CEO
  • 宿华,快手创始人兼CEO
  • 王坚,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 赖奕龙,荔枝FM创始人兼CEO
  • 戴威,ofo创始人兼CEO
  • 周航,易到创始人
  • 姚文彬,掌趣科技创始人
  • 周源,知乎创始人兼CEO
  • 邵广禄,中国联通副总经理
  • 张首晟,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
  • 杨培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 洪波,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 Tom Mitchell(汤姆·米切尔),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机器学习系主任、教授
  • Alonso Martinez(阿伦索·马丁内兹),皮克斯技术总监
部分重磅嘉宾
部分重磅嘉宾

部分嘉宾介绍

Geoffrey Hinton:人工智能三位奠基人之一

Geoffrey Hinton(杰弗里·辛顿),一位英国出生的计算机学家和心理学家,以其在神经网络方面的贡献闻名,是一位将“深度学习”从边缘课题变成现如今被网络巨头们仰赖的核心技术的伟大学者,被誉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三位奠基人之一。Hinton 是反向传播算法和对比散度算法的发明人之一,也是深度学习的积极推动者,目前任职于多伦多大学与 Google。早在30年前,Hinton 就已经在深度学习领域留下了自己的烙印。

Craig Venter:他创造出了世上第一个人工合成的生命体

Craig Venter(克莱格.文特尔),生物学界的传奇人物,被誉为“科学狂人”、人类基因组计划之父。前半生还是学渣的他,后半生却组建公司挑战美国投资30亿美元、集合6国科学家的“人类基因组计划(HGP)”,率先提出一种全新的基因测序技术“霰弹枪法”,在一年内解开了10万个碱基的编码,速度远超其他人。后来 Venter 受邀加入 HGP 项目,短短3年内,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了90%的基因测定。2000年,原定于2005年完成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基因草图完成。

2010年,Venter 宣布创造出世界第一个完全由人类通过化学的方法合成的生命体,“辛西娅”(Synthia,意为“人造儿”),造成了生物学界的巨大轰动。该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与克隆羊“多莉”并肩,被认为是推动生命科学发展的两个标杆式里程碑事件。

Shafi Goldwasser:图灵奖获得者

Shafi Goldwasser(沙菲·戈德瓦塞尔),麻省理工机电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 RSA 教授,密码学和信息安全小组的共同领导者,也是计算小组、计算机理论小组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复杂性理论小组的成员之一。同时她还是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学教授。因在线交易安全性方面的开拓性成果,Goldwasser 获得了2012年的图灵奖。ACM 称,科学家 Shafi GoldwasserSilvio Micali 被公认为 "奠定了现代密码学理论的基础",而这引发了当今安全技术的发展,比如加密和数字签名。

何小鹏:摘掉行业“PPT造车”帽子的第一人

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小鹏汽车,近期在香港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至此,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已超过50亿元。

作为聚光灯下的宠儿,何小鹏所带领的小鹏汽车终于让互联网造车走出 PPT 阴影,完成从虚拟到现实,在中国近几年涌起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中正式登上汽车的大舞台。今年1月,小鹏汽车第一款量产上市车型G3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G3将在2018年上市,并计划于年内交付。

赵明:开启“AI 手机”元年

不久前,荣耀发布了第一款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手机荣耀 V10,将 AI 手机革命带到了欧美市场,使得人工智能手机成为业界热点。荣耀总裁赵明指出,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是继乔布斯发明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作为第一个吃“AI” 螃蟹的手机品牌,荣耀愿意冲在前面为整个行业破风,从而加快手机及互联网行业 AI 化的进程,带动整个生态链的发展。

第十届 GMIC 大会将全面拥抱人工智能,特设两天行业领袖峰会,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到企业 AI 的应用与商业新互动探讨,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高地。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同期举办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Facebook 企业专场、Twitter 企业专场等近二十个垂直论坛与品牌专场,以及为期三天、面积达22,000平方米的高新技术与产品展览区。

目前,GMIC 北京2018的招商、演讲申请渠道已经开通,欢迎咨询在这个连接世界的舞台上,和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人一起,为“AI”发声

2018年正值 GMIC 大会十周年,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飞跃式发展的十年。为表达感谢,主办方发起“GMIC 北京2018新春献礼”活动,包括门票、展位等多重限时特惠,点击链接参与活动:

1)门票限时优惠
2018年2月10日- 2月25日,购买 GMIC 北京2018大会金牌门票 (10,000)、银牌门票(3,000),享受4折优惠,仅限200张,点击购买:
http://beijing.gwcevents.com/zh-cn/Event/Login

2)展位限时优惠
即日起至2018年2月10日,33,800元即可购买一个9平米标准展位,仅限10个,现在预订还可获赠金牌门票(10,000)一张,详情咨询:gmic@gmic.net

消息来源:GM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