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教育合作组织获得前所未有的全球支持,应对全球学习危机

捐助国和发展中国家作出重大的新财政承诺,将为数百万名儿童获教育提供新的更好的支持
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
2018-02-05 17:40 5995
10位现任国家元首、3位前任国家元首和60多位部长参加了全球教育合作组织筹资会议,成为同类别的教育筹资活动。

塞内加尔达喀尔2018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10位现任国家元首、3位前任国家元首和60多位部长参加了全球教育合作组织 (GPE) 筹资会议,成为同类别的教育筹资活动。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总统、麦基-萨勒总统和茱莉亚-吉拉德。图片由GPE/Heather Shuker拍摄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总统、麦基-萨勒总统和茱莉亚-吉拉德。图片由GPE/Heather Shuker拍摄

此次会议由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 (Macky Sall) 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联合主持,是七国集团领导人和发展中国家总统首次召开教育筹资会议。

1200多名参与者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世界银行 (World Bank)、民间社会、慈善基金会和私营行业的领导。GPE 全球大使蕾哈娜( Rihanna) 在世界公民 (Global Citizen) 的支持下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人数规模和性质清晰地表明,确保每个儿童都在上学和学习的全球政治意愿得到加强。这一上升的势头将有助于 GPE 实现2020年前每年为发展中国家的儿童学习提供20亿美元教育规划支持的目标。

捐助国承诺为 GPE 提供23亿美元资金。与过去三年捐助的13亿美元相比,这一数额大幅增加。此外,一些捐助国表示打算在筹资期间进一步认捐。

教育筹资的较大来源来自发展中国家本身。50多个发展中国家宣布,他们将在2018年至2020年间将教育方面的公共支出增加到共计1100亿美元,而2015-2017年期间则为800亿美元。

GPE 鼓励发展中国家将教育支出的份额增加到其总体预算的20%。在今天承诺捐款的政府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政府将在2020年前实现这一目标。

GPE 董事会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茱莉亚-吉拉德 (Julia Gillard) 表示:“今天我们在此看到的慷慨行为和确保每个儿童和年轻人都获得优质教育的决心深深激励了我。经过今天的认捐,我们看到认真应对全球学习危机的趋势明显上升。这次会议的成功,标志着全球对教育融资政治支持的转折点,为我们的合作带来了新的广度和深度。”

在这次会议上,阿联酋加入了 GPE,成为第一个阿拉伯捐助国,并认捐了一亿美元。塞内加尔除了承诺增加自己的教育支出外,还成为 GPE 的第一个非洲捐助国。荷兰和西班牙继续参与,中国第一次参加会议。

GPE 首席执行官 Alice Albright 表示:“今天前所未有的支持意味着 GPE 可以继续把重点放在最受排斥和最脆弱的儿童身上,并努力向多达89个国家提供援助,这些国家有8.7亿名儿童和78%的世界失学儿童。”

GPE 的筹资模式推动了全球教育投资,与低收入国家和中低收入国家政府携手合作,加强其教育体系。GPE 支持各国政府制定强有力的国家教育计划,以便能够将资金输送到其优先领域,相信它们将有助于提高所有儿童的教育质量。

会议由泛非银行 (Ecobank)、Fondation Sonatel 和 Altissia 赞助,并且由 Girls Not Brides、Global Campaign for Education、世界公民、马拉拉基金 (Malala Fund)、ONE、Plan International、RESULTS 和 Women Deliver 提供支持。

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gpforeducation

会议在线媒体中心:https://www.globalpartnership.org/funding/replenishment/gpe-replenishment-media

消息来源: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