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IRA Dynamics和Klimator加强合作

来自于车辆的摩擦数据有助于改进道路天气模式
NIRA Dynamics AB
2018-02-05 15:00 5412
NIRA Dynamics和Klimator加强合作,联手为瑞典道路服务提供详细的路况预测。这支持经过优化的冬季服务减少由道路湿滑带来的环境影响和事故。

瑞典林雪平2018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NIRA Dynamics和Klimator加强合作,联手为瑞典道路服务提供详细的路况预测。这支持经过优化的冬季服务减少由道路湿滑带来的环境影响和事故。NIRA和Klimator联手开发的新道路天气技术的核心名为“Road Status Information”(道路状况信息,简称“RSI”),是一种软件,将道路气象站信息和来自于互联汽车的摩擦数据与一般天气预报结合到一起。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在已经过去的2016/2017冬季,NIRA收集了来自于一个瑞典的士车队的摩擦数据,相关结果与Klimator以及瑞典主管道路的当局机构Trafikverket(瑞典交通管理局)进行了分享。所涉及的数据被不间断地传送至一个NIRA服务器,并在该服务器中进行处理,为实时监控路况提供支持。

NIRA和Klimator现在正迈向下一步,将实时车辆数据和Klimator的当地道路天气模式结合到一起,并将所得数据转变成高分辨率路况预测。

NIRA的RSI项目经理戴维-阿斯肯特格(David Askenteg)对此解释说:“我们将两种数据处理方式进行整合,以便快速顺畅地进行数据交换。道路服务应该一直能够提供具有前所未有的超高分辨率的最新和可靠信息,而这意味着能够为不同的道路路段提供实时路况报告。”

借助于RSI,道路服务将能更为有效地对抗冰雪。Klimator首席执行官托比昂-古斯塔夫松(Torbjörn Gustavsson)补充说:“如果准确地知道何处和何时会出现道路湿滑的情况,那么你也会知道何处和何时需要主动播撒融雪盐,以及哪里不会撒盐。这能够给道路安全和环境带来很大的好处。你节省了撒盐的成本,并能更为有效地进行资源规划和利用。但是关键优势还是在于安全,这事关在我们的道路上拯救生命。”

NIRA和Klimator现在尝试让越来越多的车辆使用RSI。的士和租车公司以及车队运营商对利用RSI来扩大道路网络覆盖面尤其感兴趣。

消息来源:NIRA Dynamics 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