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航将与Rostec签署50架最新俄罗斯制造MC-21飞机订单

俄罗斯航空公司
2018-02-02 18:44 7220
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将成为最新俄罗斯制造中程飞机MC-21的较大客户。俄航与Rostec(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今天将签署关于50架MC-21先进客机的里程碑式合同。

莫斯科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简称“俄航”)将成为最新俄罗斯制造中程飞机 MC-21 的较大客户。俄航与 Rostec(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今天将签署关于50架 MC-21 先进客机的里程碑式合同。

根据确定订单,Rostec 租赁子公司 Aviacapital-Service 将向俄航提供50架 MC-21-300 飞机的经营性租赁。俄航因此将成为这款最新俄罗斯制造飞机的较大租赁者。租赁付款和维修准备金共计将超过50亿美元。

为俄航装配的飞机可运载169名乘客,有16个公务舱座位和153个经济舱座位。在合同的第一阶段,飞机将采用在俄罗斯境外生产的发动机。从第26架飞机开始,俄航可选择搭载新型俄罗斯制造 PD-14 发动机的飞机,该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认证测试。

首架飞机定于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给俄航,订单计划在2026年之前全部履行。每架飞机的租期为12年,可选择将租约延长两年,但不得超过三次。俄航计划用这款飞机来执飞国内和国际航线。

Rostec 首席执行官 Sergey Chemezov 表示:

“这项协议凸显了俄罗斯民航业正在复苏,并且在全球领先制造商中占据一席之地。MC-21 代表了航空工业真正的突破性成就。该飞机采用俄罗斯领先公司开发的尖端材料和最新一代系统。Rostec 生产的 MC-21 要素包括钛台金与复合材料零件、机载电子产品、底盘组件、其他系统以及飞机的‘心脏’-- PD-14 发动机。我们认为该发动机将被俄航选择作为 MC-21 的主要动力装置。”

俄航首席执行官 Vitaly Saveliev 表示:

“50架 MC-21 飞机订单的签署对我们两家公司乃至我们国家而言都是一次里程碑事件。俄罗斯制造商创造了首架新一代客机,标志着俄罗斯重新回到全球航空工业领导者行列。值得注意的是,俄航与 Rostec 签下订单的同时,还取得了一项同样重要的成就,即俄航作为全球20家较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重回全球航空强者之列。在当今的地缘政治背景下,我们认为具有竞争力、较高质量和价格优势的俄罗斯制造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与我们较大的合作伙伴和俄航股东 Rostec 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MC-21 是伊尔库特公司(隶属于联合飞机公司)与俄罗斯领先制造商合作生产的一款中程窄体飞机。参与飞机生产的 Rostec 子公司为 VSMPO-AVISMA、United Engine Corporation、Technodinamika、Concern Radio-Electronic Technologies 和 RT-Chemcomposite。

MC-21 拥有一个创新的人体工学驾驶舱,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工程解决方案,各项功能也有所增强。它是全球第一架使用聚合物复合材料来建造机翼的飞机。复合材料占 MC-21 的30%以上,这大大提高了有效载荷。

MC-21 拥有窄体飞机中最宽的机身(直径4.06米),将为乘客带来更大的舒适度。机舱内有一个扩建的过道和倾斜的堆放箱,容量更大。制造商计划为俄航订购的所有 MC-21-300 配备 WiFi 服务,让乘客可以上网。

消息来源:俄罗斯航空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