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发表文章支持AZTherapies的创新药物联合疗法

通过神经退行性疾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神经免疫及淀粉β聚合解决神经炎症症状
AZTherapies, Inc.
2018-02-02 11:07 6586
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非上市后期临床阶段制药公司AZTherapies, Inc致力于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缺血性中风,以及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相关的其它神经疾病,开展开创性疗法。

波士顿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非上市后期临床阶段制药公司AZTherapies, Inc致力于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缺血性中风,以及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神经炎症相关的其它神经疾病,开展开创性疗法。作为先导候选产品,ALZT-OP1是由两种重新设计的药物(色甘酸和布洛芬)组成的联合疗法,目前处于三期早期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COGNITE的研究之中。

AZTherapies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埃尔马莱(David Elmaleh)博士表示:“AZTherapies采用严格的入选标准,包括大脑生物标记物和认知与功能评估表,以此提高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的准确性以及COGNITE试验随机对象的同质性。”

正在进行的AZTherapies三期COGNITE试验(n=600)筛选了900多名患者,其中随机招募了300多名患者,实验第48周时留有128名患者,第72周实验完成时,还留有56名患者。(https://cognitetrial.com)

总裁兼首席医疗官凯伦-里夫斯(Karen Reeves)博士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神经炎症对于阿尔茨海默病和其它神经退行性疾病导致的认知衰退的影响很大。这些后果严重的疾病的创新疗法需要多方面的治疗,包括调节大脑的特定免疫细胞--小胶质细胞,以此提高神经保护。”

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系副主任兼约瑟夫和罗斯-肯尼迪(Joseph. P. and Rose F. Kennedy)神经病学教授,以及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遗传与衰老研究科主任鲁道夫-坦齐(Rudolph Tanzi)博士实验室于2018年1月18日在Nature出版集团的《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的研究文章指出,色甘酸通过提高小胶质细胞的吞噬功能,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淀粉样β蛋白水平( Zhang, Griuc, Hudry et  al.; Scientific Reports (2018) 8:1144; DOI:10.1038/s41598-018-19641-2),支持了科学原理:利用AZTherapies的药物联合疗法有望减缓或停止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8-19641-2)

《Scientific Reports》的文章评估了COGNITE实验中使用的色甘酸和布洛芬在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Tg2576小鼠身上的疗效,用于研究斑块形成的早期疗效,以及色甘酸和布洛芬在小胶质细胞清除实验中作为消炎药物对于小神经胶质细胞激活的效果。

这篇文章的结论是:“我们的数据揭示了色甘酸单独或与布洛芬联合降低聚合倾向Aβ水平,以及引发有利于Aβ吞噬作用的小神经胶质细胞激活状态而非神经炎症状态的显著疗效。”

消息来源:AZTherapie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