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ISO 45001巡回研讨会 推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升级

2018-02-02 10:15 12982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新标准ISO 45001较早即将于2018年3月正式发布,为帮助有需求的组织提前做好相关认证的准备工作,德国莱茵TUV集团自2018年1月开始,在全国巡回举办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研讨会。

上海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新标准ISO 45001较早即将于2018年3月正式发布,为帮助有需求的组织提前做好相关认证的准备工作,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自2018年1月开始,在全国巡回举办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研讨会。

TUV莱茵ISO 45001巡回研讨会上海站
TUV莱茵ISO 45001巡回研讨会上海站

 

实际上,在ISO 45001的整个制定和修正过程中,TUV莱茵始终密切关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最新动态,并第一时间通过自主平台发布相关资讯。本次巡回研讨会是其针对新标准的各个层面精心策划和准备。

目前,上海、深圳和广州站的研讨会已圆满结束,吸引了来自西门子、延锋、比亚迪、日立等大型企业超过300位嘉宾参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资深体系项目经理丁洁以及李建军分别担任上海站和深圳、广州站的主讲嘉宾,详细讲解ISO 45001的起源及发展背景,标准的内容概述,以及认证评估方法,为现场参会者带来一场涵盖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新旧标准的精彩演讲。

从4月份开始,TUV莱茵还陆续将在北京、成都、重庆、沈阳、大连、青岛、南京、长沙、台北、高雄等城市举办一系列ISO 45001标准研讨会,并由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体系项目经理担任讲师,通过深入分析ISO 45001新标准的框架与条款,及其与OHSAS 18001的差别,帮助参会人员快速了解新标准的要求。

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发展步入新阶段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兴起,当时一些跨国公司和大型现代化联合企业,为强化自身社会关注力和控制损失的需要,开始建立自律性的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后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挪威等国相继制定和颁布过多个职业健康安全评价标准,其中OHSAS 18001的应用最为广泛。

直到2013年,ISO/PC 283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项目委员会在参考了BS OHSAS 18001、ILO-OSH 2001以及其他文件的相关内容之后,开始起草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经过近五年的多次审议和修改,新标准已经于2017年11月底进入最终草案版投票阶段,如果投票顺利,全球首个 ISO 职业健康安全标准较早将于2018年3月正式发布。

ISO 45001和其他ISO管理体系标准一样,采用了高阶结构,能够便捷地将其整合到其他ISO管理体系内,例如,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或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

ISO 45001将改变原有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方式

ISO 45001表明职业健康和安全因素是一个完整管理体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不再只是附加的部分。这些职业健康和安全因素体现在整个管理体系中,需要从管理和领导层获得更高程度的认可。

一个组织的运营者不能再简单地将责任授权给一位安全经理,而是要将其完全融入组织的运行之中。在建立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时,应确定组织所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机遇,并采取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同时提升人员的职业安全意识和能力,以确保体系能够实现预期的结果,实现组织在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持续改进。

TUV莱茵巡回研讨会未雨绸缪解读新标准

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每天大约有6300人因工作活动而死亡,每年的数字则达到了惊人的230万人,而其他因工作造成的受伤事件数量每年也多达3亿件。这些不仅给员工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还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的负担,主要表现为员工缺勤、提前退休、保险费用增加等。

ISO 45001提供了一种系统的方法来管理人员的职业健康和安全,通过防止发生死亡、工伤和健康问题,帮助各类组织和机构为员工和在其工作场所内的人员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重要的是,ISO 45001可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为各类组织同时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比如提高符合法律法规的能力、降低事故事件的总成本、减少停机时间和生产中断的成本、降低保险费用、减少误工和员工离职率。通过ISO 45001认证的企业和组织,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将达到国际较高水准。

新标准发布在即,如何利用新标准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未来如何申请ISO 45001的认证?已经获得OHSAS 18001证书的企业如何转换至ISO 45001标准?如何高效地完成ISO体系的整合?这些疑问都将在TUV莱茵的ISO 45001巡回研讨会上得到详细解答,参会人员也将深入理解新标准的各种要求和评估认证方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