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思唯尔助力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之路

爱思唯尔
2018-02-01 16:17 7630
1月20日,《健康报》社与多家国内医学科技机构携手在北京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国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发布仪式暨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爱思唯尔作为大会唯一技术支持单位受邀参加了会议。

北京2018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1月20日,《健康报》社与多家国内医学科技机构携手在北京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国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发布仪式暨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此次活动邀请国家计生委、科技部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多位两院院士、医药科研权威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最新进展,探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爱思唯尔作为大会唯一技术支持单位受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发布仪式
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发布仪式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健康中国”已成为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与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与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中国在公共卫生领域面临三大主要挑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负担加剧;传染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口老龄化。这些问题都对医疗领域科技进步与创新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杨青司长在会上指出,面对当前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三大主要挑战,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改革将围绕计划、基地与人才开展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医学科研发展应当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缩短科研转化周期,将重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吴远彬司长在会上介绍了国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整体布局以及未来发展的相关规划。他强调说,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领域与区域的布局,而不再将数量作为重点追求目标。在成果转化方面,将通过政策支持与绿色通道,加快医药研发创新审批。在人才培养上,将加强考核和评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爱思唯尔旗下期刊《柳叶刀》杂志公布的2016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人口增长和老龄化让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全球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提高,但是发展进程并不均衡,全球医疗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科技创新如何推动医疗服务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已成为世界各地医疗系统的重要话题。

从新药研发角度来说,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对于新药研发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可以简化疾病生物学的发现,缩短发现时间,并提高研发的成功性。一款新药从专利申请到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平均需要12-13年,这些技术的应用能帮助制药企业缩短这一周期,尽快收回研发成本。另外,通过落实到寻找药物新靶点,优化药物合成方向,在海量数据分析等,能为制药企业研发方向提供参考。在这一方面,爱思唯尔基于其专业的数据库方案及大数据技术为医药企业提供信息分析服务,为其提供新药研发方向,人才分析,提升研发效率,加速药物上市时间。

从医学科研角度来说,在当前知识爆炸的背景下,科研信息更新速度不断加快,如何利用较新技术及时获取高价值的临床科研内容、提升科研评估水平、加深国际科研合作成为了医疗机构和医生们共同的的诉求。在这一领域,爱思唯尔运用科研大数据来帮助医院评估医疗科技水平,进而取长补短。同时,大数据也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精准了解国际科研动态和热点,甚至有针对性地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中国拥有人口,数据,资金,政策等诸多创新优势。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全面建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健康中国。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发表演讲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发表演讲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表示:“应对国民健康挑战,需要各个利益相关方携起手来。爱思唯尔服务于整个医疗生态圈,从医药研发,临床研究,到流程管控和医疗人才培养。我们希望帮助医疗机构建立高效的、产学研合作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健康中国愿景的实现。”

消息来源:爱思唯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