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助力国家卫计委成立首支护航疾控基金

强化基层疾病预防控制
1月3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平安产险捐赠400万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成立“护航疾控基金”。

深圳2018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1月3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以下简称“疾控局”)指导,平安产险捐赠400万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成立“护航疾控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支由社会企业参与、专注完善基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公益基金,主要针对基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中贫困家庭疾病防控意识薄弱、基层医疗人员保障少等难题,用于开展疾控基层人员专业能力培训、提升基层疾病防控意识的普及活动、援助因疾控事业牺牲、致残或致贫的基层医务人员,强化贫困地区的疾病联防联控,惠及全国数十万疾控医务人员。

国家卫计委疾病防控局毛群安局长表示,“保险机制在疾控工作中的介入,降低了医疗纠纷处理的难度,规范了疾控机构补偿机制,减轻了疾控机构行政压力,为疾控建设推广创造良好氛围”。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指出,发起“护航疾控基金”,是平安产险对于疾控保障体系工作的升级和完善,希望为社会公众提供医疗保险保障的同时,通过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强化基层疾病防控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援助,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大灾应对中疾病防控能力。

自2014年起,平安产险成立了医疗健康保险事业部,在疾控部门指导下,积极参与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深入疫苗接种站点等疾控基层机构了解需求,特别针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建立多层次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体系整体解决方案,由政府财政补偿向商业保险补偿的转变。近三年时间,平安产险已通过“线上移动投保+在线快速理赔+现场纠纷调解”等手段,累计补偿案件达400余笔,接受公众各类咨询上万条。

平安产险医疗健康保险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在基层调研中发现,疾控基层人员随时可能接触到传染疾病而且因常年奔赴在边远山区,需要面对各类自然灾害,而他们自身却缺少社会关怀与保障,因此希望通过护航基金为疾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坚强后盾。

曹六一表示,护航疾控基金的设立,聚焦基层疾病防控义务人员的各项措施,为加快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和坚实的后盾。未来,平安产险还将借助集团的科技优势,在免疫规划及卫生信息系统领域加强投入,通过大数据,对接种情况、保障人群、受害人群、补偿原因分析等建立专门信息平台,进一步建立疫苗异常反应AI诊断系统,拓宽平安参与、支持疫苗异常反应补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基层疾控工作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