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中车株机十载携手与托付,开启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新纪元

2018-01-31 16:30 7451
2017年11月6日,TUV莱茵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广州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6日,TUV莱茵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签署合作协议,TUV莱茵将结合专业能力及全球服务网络,协助中车株机顺利完成实验室能力建立及资质的获取,从源头开始保证整车、部件符合法规要求,同时借助关键部件合规及国产化来缩短研发时间,最终助力其顺利拓展海外市场。这也标志着双方迈进了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新阶段。如今,在历经了近十年的合作共赢后,中车株机与TUV莱茵携手更进一步。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s://www.prnasia.com/mnr/tuv_20180124.shtml

2016年9月24日,两年一度的全球商用车“大趴”-- 第66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正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火热进行。中国中车于车展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展出了许多令人惊喜的电动化城市客车产品。其中,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研制的超级电容储能式电动汽车吸引了在场人们的目光。作为中车株机近十年的合作伙伴,TUV莱茵在这款电车的研制中鼎力相助,解决了涉及国外法规标准以及EMC检测方面接连遇到的问题。

 

这款车身18米的电动客车搭载了超级电容作为储能系统,只需要利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就能通过大电流快速完成一次充电动作,满足大约5公里的续驶里程。

提到这款一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的电动汽车,中车株机试验检测工程中心总监叶彪感慨万千。这款出口奥地利的18米大巴,中国首台出口欧洲的超级电容储能式电车叶彪表示,该项目在紧迫的时间压力下,中车株机第一时间想到了TUV莱茵,关键时刻还需要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相助。

中车株机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试验检测工程中心总监叶彪
中车株机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试验检测工程中心总监叶彪

“在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的亲自带领下,迅速组织了一支对法规标准和要求理解深入、独到的专业团队,从方案的商议、项目计划里程碑制订,到具体检测方案确定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周全的安排。”叶彪回忆说,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TUV莱茵调配一切有利资源,为这款超级电容储能式电动大巴提供了整车(WVTA)e-mark测试、认证,以及EMC 测试、整改服务等支持,最终,中车株机获得了包括系统、整车证书在内的24项证书,成功通过严苛的欧盟认证,顺利出口欧洲。

中车株机是中车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的旗舰型企业,始终处于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最前列,曾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纪录,在国内、国际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其实,自2009年中车株机与TUV莱茵首次合作开始,过去的近十年来,双方还在高低压实验室建设、马其顿动车组TSI认证以及整车EMC管理咨询、测试,焊接质量体系认证,NDT人员培训,失效分析,中车电动汽车TP5控制总成ISO26262功能安全项目等多个关键项目中深入合作,共同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与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合影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与TUV莱茵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如顺合影

“质量,是我们产品的保证,也是我们产品的生命。”近年来,中车株机在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各国政府对安全的重视,以及客户日益提高的质量要求。叶彪说,中车株机奉行的产品安全,就是要对顾客负责、对产品负责、对员工负责。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中车株机从设计研发、供应商管理,再到生产制造、实验检测等,在各个环节中投入大量精力,遵循“持续改进是质量永恒的主题”这一方针,重视与质量相关的各个细节。在与TUV莱茵的合作中,双方紧紧围绕中车株机的产品质量认证体系以及具体产品的实验检测等方面有序展开,严把安全质量关口。

回顾过往的合作,叶彪感叹到:“凭借着TUV莱茵在产品认证、质量检测和专业咨询方面提供的支持,我们在质量提升方面展开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为我们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也携手创造了很多经典的案例和成功的项目。”

“在近十年来的合作过程中,TUV莱茵的团队、技术以及管理人员都非常专业严谨,非常值得信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相信,这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众多企业对TUV莱茵团队的共同认识和评价。”叶彪用满是赞赏和肯定的口气说,“在TUV莱茵举行的周年庆、研讨会和专题发布会等活动上,经常可以看到‘继往开莱,茵信而行’这八个字,我认为它非常准确,也非常贴切地传达了TUV莱茵对市场、客户,以及未来潜在项目和产品的承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