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奖学金获奖学生收获广东省烹饪比赛大奖

2018-01-31 14:02 9390
近日,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广东顺德隆重举行。由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组成的广州市代表队,在大赛烹饪项目中收获佳绩,共计获得6枚奖牌,其中5枚奖牌是由今年刚出炉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获得。

广州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广东顺德隆重举行。由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组成的广州市代表队,在大赛烹饪项目中收获佳绩,共计获得6枚奖牌,其中5枚奖牌是由今年刚出炉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获得。其中荣获热菜项目一等奖的李成国同学表示:“李锦记XO酱助我取得这一佳绩。”

李成国作品“脆网石榴球”荣获热菜项目一等奖
李成国作品“脆网石榴球”荣获热菜项目一等奖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今年的烹饪大赛参赛选手由来自广东省、广州市、顺德市、珠海市、深圳市、中山市等18支参赛队伍的近150名选手组成,大赛分为热菜、面点、冷拼与雕刻三大项目,分指定内容及自创内容,有严格的时间要求,竞争非常激烈。

荣获热菜项目一等奖的李成国同学是今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获得者,他的参赛作品“脆网石榴球”采用了李锦记XO酱,独特的风味令在场评委赞不绝口、印象深刻。在中餐热菜项目比拼中,选手们最担心的是无法在比赛规定的45分钟内完成作品。李成国在构思作品及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味”是作品的灵魂,想要给评委留下独特的印象,必须以味取胜。但想要在短短45分钟内,亲自调配、制作蘸料,时间是完全不够用的,这时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李锦记的XO酱。李锦记XO酱选用上等干贝、火腿、虾米等材料精制而成,能有效提鲜入味,口感丰富,给作品的味道带来层次感。果然,李成国同学赛前精心设计、勤奋练习,在比赛当天发挥出色,使用李锦记XO酱制作的“脆网石榴球”在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热菜项目一等奖。

李成国(左一)和教练及队友们在比赛现场合影
李成国(左一)和教练及队友们在比赛现场合影

此外,冷拼与雕刻项目中,同是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得者马延斌同学的作品“暗香”,也采用了李锦记旧庄蚝油作为调味;面点项目二等奖黄晓晓、陈仙在基本功作品 -- “提褶包子”中,也同样使用了李锦记旧庄蚝油作为馅料调味品……李锦记产品成为助力广州代表队在大赛中取得优势的秘密武器。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珠海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0年的发展,李锦记从当初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李锦记坚持“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认为:“100减1等于0而不是99。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对品质问题进行妥协,一丝一毫的失误,也会导致最终结果为0分。”正是因为李锦记卓越的品质,让李锦记产品成为消费者的信心选择。

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多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在“人才兴业”的理念下,助力国家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自2015年起,李锦记为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连续三年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本次代表广州队参加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大部分是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获得者。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李锦记还分别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全国共四所重点职业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到2017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4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李锦记2017年度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李锦记2017年度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很高兴看到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广州队在省级大赛中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也非常高兴李锦记产品能助选手们一臂之力!李锦记设立企业奖学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发挥烹饪潜质。此次技能大赛让同学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热忱,通过在比赛中积累的经验,更加努力地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