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成上海2017年度优秀律师和优秀交易评选结果发布

2018-01-31 13:29 19488
大成上海为了鼓励、推动和宣传大成上海各位律师在其所参与的项目交易中的专业表现,自2016年起在内部发起了“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和“年度较佳交易项目”等评选活动。

上海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一直是大成上海一直以来矢志不渝和孜孜以求的方向。大成上海为了鼓励、推动和宣传大成上海各位律师在其所参与的项目交易中的专业表现,自2016年起在内部发起了“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和“年度较佳交易项目”等评选活动。

大成上海2017年度年会
大成上海2017年度年会

2017年的评选结果通过公开征集和评议的方式产生,共计14位律师获评大成上海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7个项目获选大成上海年度较佳交易项目。2018年1月,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2017年会的现场上发布了获奖名单。

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

大成上海2017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
大成上海2017年度优秀专业行业律师

年度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优秀专业律师:华涛 

年度资产证券化及金融衍生品优秀专业律师:陈奋飞

年度劳动法优秀专业律师:杨傲霜

年度刑事优秀专业律师:马朗

年度银行与金融优秀专业律师:李影影

年度资本市场优秀专业律师:范建红

年度知识产权优秀专业律师:杨宇宙

年度建筑与房地产优秀专业律师:吴晨尧

年度破产清算与不良资产重组优秀专业律师:乃菲莎•尼合买提

年度海事与航空优秀专业律师:袁斌

年度婚姻家事与私人财富优秀专业律师:马乃东

年度国资国企改制优秀专业律师:王栋

年度国际贸易与海关优秀专业律师:展国红

年度竞争与反垄断优秀专业律师:戴健民

年度较佳交易项目:

大成上海2017年度较佳交易项目
大成上海2017年度较佳交易项目

年度较佳并购项目:英国某集团陆上风电组合收购项目

项目团队:陈峰、石锦娟律师团队

本项目为跨境能源并购项目,涉及交易金额超过数亿英镑。并购标的为英国某能源集团下属位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的34个陆上风电场组合(装机容量共计达680MW)100%股权。该项目是英国第八大陆上风力发电场组合。

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陈峰律师、石锦娟律师、合伙人朱艳律师,以及大成伦敦办公室合伙人Charles July、Christopher Thomson律师作为该项目买方法律顾问,为该项目提供项目尽职调查;审查SPA、提出修改意见;对交易结构、投融资架构等进行评估、识别重大法律风险点。并基于上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等法律服务。

除大成以外,买方并购顾问还包括Rothchild (洛希尔)、Baringa、Fichtner、 PWC (普华永道)、Willis Towers Watson(韦莱)等。卖方法律顾问则是英国“魔术圈”律所司利达律师事务所(Slaughter and May)。

年度较佳境外投资项目:某知名财富管理机构投资欧洲养老项目

项目团队:邱锫律师团队      

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邱锫律师及其团队助力上海某知名财富管理机构旗下专项跨境投资基金成功投资欧洲养老项目。凭借律师团队综合全面的商业性法律思路、技术和经验,在该项目中不仅为客户策划总体跨境顶层架构和实施方案、设计极其复杂的境内和境外特殊平行投资结构、同步发起成立境内人民币私募基金和境外开曼基金并制作全套系统的法律文件,而且一次通过基金产品在基金业协会的备案、顺利获得上亿元的对外投资备案(ODI)额度。在该项目承办过程中,律师团队综合运用融资并购、私募基金、跨境担保、对外投资等跨境投资养老产业的各类专业知识和跨地域特点,创新了境内专业投资性机构跨境投资海外项目的交易模式和落地方案,为客户创造了极大价值,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年度较佳争议解决项目:来宝与信泰有关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裁决效力纠纷案

项目团队:乃菲莎•尼合买提律师团队

新加坡来宝资源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承认与执行一份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裁决,大成上海合伙人乃菲莎•尼合买提和王荐芹律师代理被申请人上海信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抗辩并获胜诉。我国法院裁定不予承认与执行国际仲裁一贯非常谨慎,自签订《纽约公约》以来,总共仅30逾起,本案更是上海法院的首例。代理本案过程中,两位律师就本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检索,组织提交证据20余份,引述国内外案例与论文10余篇,参加听证2次,提交代理意见数万字。本案经层层上报高院、较高院后,历时18个月,终获胜诉,一时间轰动国际仲裁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因本案而调整其仲裁规则,国内外多家知名法律媒体对本案进行报道,众多业界同仁就“当事方合意与仲裁规则,以何为先”发表热评,影响力可谓重大而深远。

年度较佳建筑房地产项目:光大旗下地产基金收购项目

项目团队:刘唯翔律师团队

大成上海合伙人刘唯翔律师团队作为某国有核心金融机构控股的房地产投资平台之专项法律顾问,在其向某著名外资基金收购位于上海国家重点开发区的工业地产项目之专案中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该项目在工业地产收购领域具有代表性,交易金额超过1.5亿美元,因交易前提条件限制,经过数次交易结构的变更,历时2年时间最终顺利达成交易。虽然项目时间跨度大,但刘律师团队始终保持高效和专业的态度,协助客户完成数轮法律尽调工作和股权转让协议的起草、修改和谈判,得到客户的肯定和信任。在本项目中,大成上海和大成香港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项目在香港和上海的交割工作,参与本次项目的律师还有徐琳钫律师、张莉敏律师,以及高级合伙人莫非律师团队。

年度较佳融资项目:上海世茂国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

项目团队:莫非、王立宏律师团队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以下简称“上海世茂国际广场ABN”)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注册/单只规模较大的商业地产公募ABN,底层标的资产为世茂集团在上海南京东路的商业物业-上海世茂国际广场(含百联世茂国际广场和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莫非律师团队及大成北京高级合伙人王立宏律师团队全程参与并助力本次上海世茂国际广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先后完成上海世茂国际广场ABS产品过会和ABN产品过会,打通了银监会和证监会的两种资产证券化通道(最后客户选择了融资成本更低的ABN)。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ABN的产品总规模达到65亿元,综合票面利率为4.8%,年期为20年,每3年设开放期,票据发行人有权调整票面利率,投资者有权回售资产支持票据。上海世茂国际广场ABN产品不仅丰富了国内房地产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拓宽了房地产企业,特别是商业物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更盘活了企业存量商业资产,优化企业财务结构。该单业务在新浪、网易和房地产协会等多个网站获得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年度较佳医疗项目:Sciex与迪安诊断合营项目

项目团队:王忻律师团队

2017年11月11日,美国丹纳赫集团旗下质谱仪器品牌SCIEX的中国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博才思分析仪器贸易有限公司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营协议。拟设立的合营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注册、生产及销售体外诊断产品,结合迪安在中国的品牌、渠道、资本、服务优势,与丹纳赫在全球的技术、管理、产品、研发优势,实现国际先进质谱检测技术在国内的落地转化。

大成上海接受爱博才思的委托,由合伙人王忻律师带领汪忞竹律师、律师助理安悦组成律师团队,为该项目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包含交易架构设计、行业监管咨询、参与谈判、交易文件撰写、技术许可安排、商标注册咨询等各项法律事务。其中商标注册咨询服务由大成上海合伙人杨宇宙律师提供。

年度较佳知识产权项目:新闻及聚合平台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合规项目

项目团队:刘峰律师团队

大成上海高级合伙人刘峰律师于2017年8月接受三家著名的新闻类及聚合平台网站签署保密协议暂时不宜公开的委托,为上述三家网站及其旗下软件提供专项法律服务。该服务不同于之前知识产权律师常见的防守型法律服务,属于律师提供前端防御型法律服务的范畴。其工作要求和难点是需要律师了解全国各地法院对于网络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思路,熟悉网站编程及运营。该项目是目前知识产权律师较为前沿和创新的服务内容。

刘峰律师团队通过反复的实地访谈并以网站浏览者身份对网站开展尽职调查,由浅入深地探查、提出了一系列针对网站法律风险的建议。如:robots协议的遵守、深度链接行为的合规、避风港原则的合理使用等,针对不同法律风险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差异化应对方案。同时,刘峰律师还向网站提供了增值的业务运营方向和发展战略优化解决方案,体现了大成知识产权律师法律服务的深度和宽度,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这些年度优秀律师和优秀交易项目,充分体现了大成上海在专业化和国际化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新的一年中,大成上海的各位同仁将再接再厉,不断锐意进取,不断突破自我,再创辉煌。

消息来源: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