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学堂在线推出MOOC方式教授西班牙语

2018-01-31 11:35 7354
由清华大学创建的 MOOC 平台“学堂在线”宣布推出西班牙语课程“西班牙语很容易”,旨在为希望学习西班牙语这门重要语言的学生开设在线课程,优先提供西班牙的语言和文化教学。

北京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教育部宣布新的教学规划,将西班牙语与德语、法语一起在中学教授。由清华大学创建的 MOOC 平台“学堂在线”宣布推出西班牙语课程“西班牙语很容易”,旨在为希望学习西班牙语这门重要语言的学生开设在线课程,优先提供西班牙的语言和文化教学。

 学堂在线总部

学堂在线总部

世界第二大语言  竞争优势日益增长

西班牙语或卡斯蒂利亚语是位列中文之后的世界第二大语言。除了西班牙和拉丁美洲之外,在其他国家如美国的使用者将近4000万人。在中国,西班牙语使用者正在增长,估计学生人数已达3万。相信不久的将来,西班牙语将作为英语之后中国第二大外语迈出越加坚实的一步。

随着西班牙语在国内不断发展,学习西班牙语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学生们越加意识到学习这门语言在学术和专业领域的竞争优势。目前,全国有100多所大学开设了这门语言。其中,塞万提斯学院每年入学人数超过4000人,在西班牙语于中国的传播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机构在中国的西班牙语教学方面拥有11年以上的经验,是国内唯一获准正式开办西班牙语课程的外国官方机构。

在线学习模式越受推崇  有趣免费学习为亮点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目前有5000多万学生以不同的在线方式作为学习手段,可见 MOOC 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

“西班牙语很容易”是专门为中国学生设计的初学者在线课程,并由具备丰富西班牙语教学经验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的老师教授。课程设计使用交互式结构,学生将从一开始就学习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表达个人信息,比如如何在餐厅点餐、在服装店购物等等。正因为文化是学生在西班牙语环境中互动的基础,因此,课程的设计在文化内容引入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在四周内,学生们将以一种简单有趣的方法学习成语作为起步,而课程的推荐学习时间为每周5个小时。

事实上,这并不是学堂在线第一次在中国推广西班牙语。2016年11月,学堂在线和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共同推出了西班牙语言评估国际服务(SIELE),该系统可以提供西班牙语知识水平等级证书。

学堂在线现已开放注册报名,详情请查询官网 :http://t.cn/RQs2kJS 

消息来源:学堂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